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喷绘写真机更换墨水时要注意哪些?

喷绘写真机更换墨水时要注意哪些?

2017-07-13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5993
摘要: 喷绘写真机经常会用不同的墨水,但由于不同墨水有不同的化学试剂和不同的溶液组成,而且在化学成份组成和色彩体系组成上都有一定的区别,因此,在高频率的置换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对机械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所以我们在更换墨水应该注意什么呢?

  喷绘写真机经常会用不同的墨水,但由于不同墨水有不同的化学试剂和不同的溶液组成,而且在化学成份组成和色彩体系组成上都有一定的区别,因此,在高频率的置换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对机械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所以我们在更换墨水应该注意什么呢?

640.webp

  1、颜料墨水转换时,尤其是颜料向染料转换时,请先清空原来墨水,然后用清洗液或纯净水把管道清洗干净,否则墨水中的化学物质有可能会起化学反应堵塞喷头。

 

  2、使用HP、NovaJet等热发泡机器的用户,在加注墨水时一定要将空气排空,否则会造成墨头空烧,减少喷头寿命,或有可能引起墨头损坏,或打印断墨。

 

  3、使用新墨水后,因墨头和墨水需要有一个溶合时间,在几个小时内出现测试条断线为正常现象;如单色或全部不出墨,或长时间使用后,出现断墨现象,有可能墨囊中墨水不足(不到三分之二)或过多(充实)引起,或者管道中存在空气,刮片、废墨垫处淤墨太多引起;最好手动排空管道空气和处理墨囊部位,以及清洁不净部分。

 

  4、压电机器最好每天打印测试图纸,以保持喷头的湿润;长期停机时,应每周开机一次,保证墨水管道畅通和墨头部位湿润。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