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喷墨打印机中几个重要指标术语

喷墨打印机中几个重要指标术语

2016-09-01  来源:互联网  浏览:204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喷墨打印机中几个重要指标术语

  dpi

  打印机的分辨率是指打印机在每英寸所能打印的点数(dotperinch)即打印精度(dpi)。

   这是衡量打印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也是一个判断打印机分辨率的基本指标。一般的家庭用户和中小型办公用户使用的打印机的分辨率应至少达到300dpi——720dpi之间,但dpi指标不是越大越好。

1.webp (4)

  ppm

  代表了打印的速度,也就是一分钟所能打印的页数。不过,ppm同样的也会有陷阱,对于打印速度的表现,一样要以眼见为实。必须指出,影响打印速度的 因素很多:不同的打印精度,当然会有不同的速度;不同类型的喷嘴喷射频率会有所差别;打印算法的差别;是否应用智能墨滴变换技术;走纸速度等等。

1.webp (5)

  打印幅面

  不同用途的打印机所能处理的打印幅面是不尽相同的,不过正常情况下,打印机可以处理的打印幅面主要包括a4幅面以及b5幅面这两种。但也有一些特殊幅面,比方说在处理数码影像处理打印任务时,都有可能使用到a6幅面的打印机。

1.webp (6)

  字体

  内置字体是衡量喷墨打印机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给喷墨打印机增设内置字体将会减少从计算机到打印机之间的数据传输量,提高打印效率。

 

  在不使用打印机内置字体的情况下,打印机要用“点阵法”或“曲线法”来描述字符,这需要计算机传输几十或上百个字节的数据。如果使用打印机内置字体 来处理字符,计算机只要把字符的国标编码传给打印机即可,数据传输量只有几个字节。使用打印机内置字体有许多优点,但唯一的问题就是价格,所以绝大多数喷 墨打印机都把内置字体作为一种可选配置。

1.webp (7)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