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第三方墨盒无差别打击 惠普这次玩得有点大

第三方墨盒无差别打击 惠普这次玩得有点大

2016-09-23  来源:互联网  浏览:311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位于荷兰的打印机墨水供应商123inkt公司突然在一天之内收到了超过1000次投诉,投诉的内容非常一致:在9月13日当天,在惠普打印 机上使用的第三方墨盒突然失效,无法继续工作。荷兰公司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很快地,全世界范围内都传来了惠普打印机拒绝第三方墨盒的消息。

  近日,位于荷兰的打印机墨水供应商123inkt公司突然在一天之内收到了超过1000次投诉,投诉的内容非常一致:在9月13日当天,在惠普打印 机上使用的第三方墨盒突然失效,无法继续工作。荷兰公司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很快地,全世界范围内都传来了惠普打印机拒绝第三方墨盒的消息。

1.webp

  这次惠普打印机大规模拒绝第三方墨盒事件也引起了诸多知名媒体的关注。

 

  据BBC报道,受影响的打印机均为惠普OfficeJet系列产品,包括了OfficeJet、OfficeJet Pro、 OfficeJet Pro X等几个子系列。123inkt公司对此表示,惠普打印机拒绝第三方墨盒的“罪魁祸首”是惠普以前的一次固件升级。惠普之前曾表示,该升级名义上是为了 “保护惠普的创新成果和知识产权”,但其实际效果却不止如此。由于打印机突然性出错损害了很多客户的利益,123inkt对此十分恼怒。

1.webp (1)

  另一权威媒体《卫报》则直接用“惠普使用‘定时炸弹’阻止喷墨打印机使用非官方墨盒”的标题对此次事件进行报道,该报道称:惠普旗下的 OfficeJet、OfficeJet Pro、 OfficeJet Pro X系列打印机之前一直可接受由第三方生产销售的低价兼容耗材,但在9月13日却开始集体拒绝第三方耗材。由于惠普最近一次固件升级是在半年前,也就是今年 的三月份,因此可以推测惠普在此次固件升级时做了手脚,添加了一个会延迟生效的程序,该程序会让打印机在固件升级后的半年拒绝正在使用的非官方墨盒。

1.webp (2)

  据了解,本次惠普打印机大规模出错发生十分突然,毫无预兆,因此给使用惠普打印机的终端用户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有惠普打印机的使用者在惠普的支持论 坛上抱怨,称惠普对固件进行升级时根本没有获得用户的许可,打印机突然出错不仅破坏了正在使用的墨盒,还给日常工作带来了麻烦。

 

  对于本次事件,惠普官方还没有给出明确解释和解决方案,但不管惠普是出于什么目的,考虑到惠普喷墨打印机在市场内的普及率,此举无疑影响到了最广大 的终端用户。为了降低惠普固件升级对终端用户的影响,打印耗材内的相关企业势必要对此作出反应。据了解,各大芯片厂商已开始采取应对措施,珠海艾派克微电 子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初就对芯片技术进行了升级,其推出的可替代芯片解决方案可以应对9月13日发生的惠普打印机出错。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