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影像输出的终极利器佳能彩翼5000落户新疆德鼎

影像输出的终极利器佳能彩翼5000落户新疆德鼎

2016-09-27  来源:必胜网  浏览:329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016年9月22日,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佳能生产型照片打印系统彩翼5000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台产品交付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成功落幕,这台顶级生产型影像输出设备的首个中国大陆用户是新疆地区首屈一指的图片制作输出和摄影文化企业——乌鲁木齐德鼎影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环球时报、公益时报、华夏时报、北京晚报等大众媒体及必胜印刷网、《印刷工业》杂志社等印刷行业专业媒体应邀来到乌市,一起回顾了这台彩翼5000的落户过程。

  2016年9月22日,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佳能生产型照片打印系统彩翼5000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台产品交付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成功落幕,这台顶级生产型影像输出设备的首个中国大陆用户是新疆地区首屈一指的图片制作输出和摄影文化企业——乌鲁木齐德鼎影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环球时报、公益时报、华夏时报、北京晚报等大众媒体及必胜印刷网、《印刷工业》杂志社等印刷行业专业媒体应邀来到乌市,一起回顾了这台彩翼5000的落户过程。

佳能(中国)向德鼎公司交付中国大陆地区首台彩翼5000现场

  彩翼5000(DreamLabo 5000)是佳能在2011年推出的顶级生产型照片输出系统,而这也是佳能全面进入影像印刷市场的核心标志。时隔四年,中国才迎来了第一台彩翼5000的正式落户,并且还是在极富民族特色的新疆地区而非其他印刷产业传统区域,设备交付的个中细节对双方来说都属首次。

 

  究竟有哪些原因让这台彩翼5000的落户这么特别?小编带着一些疑问开始了这次独特的探访。

 

  开创性设备运输,“一带一路”战略和佳能环保事业的完美契合

 

  这台彩翼5000在今年6月顺利完成了从日本工厂到新疆最终客户的运输。对于一般海外进口的中大型印刷设备,设备商都会采用海陆+干线的常规运输方式,在保证运输成本的情况下又能较好地控制时效,是一种十分普遍的运输方式;而本次彩翼5000的运输路程较长,且目的地深入西北内陆地区,如采用常规海运转陆运(卡车或厢式气垫车)的方式,则无法保证陆路运输过程中的设备状况稳定,并且由于运输时间过长也会产生过多的废气排放,虽然这对于简直就是国内传统长途物流运输的“常态”,但这也与佳能一贯秉承的“共生”理念相悖。

佳能海铁陆联运运输与海陆运输(厢式气垫车)运输对比

  在此种情况下,佳能经过仔细论证,确定使用全新的“海铁陆”联运方案将这个近3吨重的庞然大物送至乌鲁木齐。幸运的是,借助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顶层战略的政策东风,佳能采用2015年12月1日全线通车的临河-哈密铁路北线,替代了原先计划的京包线-包兰线-兰新线的铁路运输方案,行程缩短约760公里,大幅节约运输成本和运输时限,再加上保险公司全程的设备状态监控,设备最终的内陆运输时间仅为5天,而较之原来的运输方式,佳能的方案初衷也得到实现:
海铁陆联运

  1、运输整体运费成本降低了36%

  2、运输整体CO2减排93%(排放量减少约2.6吨)

彩翼5000运输中经过的乌鲁木齐海关集装箱监管区

 彩翼5000运输中经过的乌鲁木齐中转仓库

“一带一路”战略项目部分北线通车使佳能直接受益

  佳能近年来近乎苛求地将节约资源、降低能耗、防止污染等行动根植于其经营活动之中,本次彩翼5000的交付运输过程可见一斑。

  国内第一台彩翼5000,源自德鼎对顶级影像输出品质的渴求

  不就是一台更快更大型的照片打印机么?一次普通的设备采购值得双方这么重视?直到小编在交付仪式现场看到彩翼5000打印的影像集、画集、图片册和宣传册,才明白了这对于中国高端影像输出行业的重要意义。

 彩翼5000在暗调影像下非凡的表现

现场色彩浓厚、质量精细的影集、画册均出自彩翼5000

德鼎影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冬生先生与嘉宾分享

 

  德鼎公司诞生于北极星影像艺术中心,成立于2005年,在图片制作输出领域拥有12年的专业经验,业务范围覆盖数码图片制作、高品质短版印刷、大幅面照片冲洗、大画幅高品质照片输出等细分领域。正是因为有长期的专业影像输出经验,德鼎才会在更清晰的图文、更广的色域上有更进一步的要求。而这是也只有国内市场从未有过的彩翼5000才能够提供的顶级品质。

乌鲁木齐德鼎影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彩翼5000采用了新开发的高密度阵列式打印头,能输出最大幅面635mm×305mm的印刷品。同时结合佳能FINE(Full-photolithography Inkjet Nozzle Engineering)打印技术,能同时实现很高的图像质量和高生产率;同时,彩翼5000结合了银盐和喷墨的技术优势,能够同时体现更浓厚更深邃的图像信息,以及更清晰更锐利的文本质量;七色颜料墨水系统能表现出生动的色彩和平滑的渐变,从而实现更宽广的印刷色域。在这些“黑科技”的加持下,其输出的影像已经能够全面媲美传统卤化银工艺所能表现的色彩,使这款产品可以满足顶级影像产品的制作要求。

德鼎公司影像输出车间内彩翼5000真面目

  在佳能彩翼5000的交付仪式上,德鼎影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冬生先生表示:“为满足影像市场对更快捷的制作和交付、更短的运转周期和更加个性化资料定制的需求,德鼎公司于2008年将目光投向了商业印刷行业,通过引进全球顶级的数码印刷设备,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更具创意、更快捷和更完善的图片印刷服务。我们十分看重佳能在影像领域的专业经验和技术实力,希望引入佳能彩翼5000新的影印业务,通过彩翼5000高品质、高产能输出等优势,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高要求。”

德鼎影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冬生先生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小川一登先生也做了演讲。他提到,彩翼5000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已有数百台,而此次与德鼎的合作,是彩翼5000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次销售,意义重大。佳能希望凭借德鼎公司在影像文化领域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彩翼5000所带来的更优质、更具个性化的影印体验,让他们体会到高品质影像输出的魅力。佳能的企业理念是“感动常在”,一直关注客户需求,力求向客户提供感动。佳能也希望与德鼎一起,激发彩翼5000在影像印刷行业的更多潜在价值,助力中国影像印刷行业的快速转型与成长。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小川一登先生演讲

  随后,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商业打印产品部解决方案科经理李晟罡先生就高端影像产品市场的状况以及彩翼5000的具体性能信息等内容作了深入演讲,并通过介绍来自澳洲、欧洲、美国和亚洲地区的影像行业客户的声音,向大家展示了彩翼5000的顶级输出能力。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商业打印产品部解决方案科经理李晟罡先生介绍产品情况

佳能(中国)向德鼎公司交付中国大陆地区首台彩翼5000

  就像彩翼5000的广告语“重新界定照片打印品质”,佳能在高端影像产品输出行业的深耕,结合国内对应细分领域向更高水平的发展浪潮,顺理成章地迎来了第一位客户,这是否也标志着国内影像行业开始正式从高端迈向顶尖?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