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数码喷墨印花图象质量问题处理方案有哪些?

数码喷墨印花图象质量问题处理方案有哪些?

2016-10-20  来源:互联网  浏览:194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数码喷墨印花图象质量问题处理方案有哪些?

  印花图象质量剖析、改进方法及处理方案如下:

 

  1、图像清晰度不高

  现象为:图像模糊不清;图像中有残缺的图形:喷射喷嘴的细度调节不当。主要是因选用喷墨分辨率与该坯布不匹配而产生解决方案为:由于坯布的织造方式,表面不可能像纸那样光滑。一般喷墨印花大都使用360~720dpi行喷墨的。丝织品等精细织物极少喷墨到1440dpi,若无限提高图象清晰度不仅没有效果。而且会影响喷射速度的提高。增加软件和硬件的难度应根据花型的精细度和坯布光洁度合理选择分辨率对不同厚度的面料合理调节喷头的高度:喷头太低,易使喷头堵塞,影响图案颜色:喷头太高。墨水随着喷头的左右移动。离织物有一定的高度。会产生一定角度的抛物线。喷印出的图案边界会模糊。精度较差。色彩也不够鲜艳。所以在喷印时。要调整喷头到恰当的高度。

 

  2、图案中色层次不够丰富

  现象为:图案中有两节伤,层次过渡不自然;色调表现力不强;层次较平润产生原因为选用染料墨水不当或不适合该坯布。解决方案为:喷墨印花以喷射液滴的数量来改变色层次。作为点描的喷射印花。用高点密度表现深色是没有问题的。有时会有点层次性差的感觉。或由于多余色点的混入,容易产生色泽灰暗感、色泽鲜艳度降低的现象为解决浅色区的问题。可通过使用深浅两种色料、双重色料增加密度产生的效果较好。另一种方法是预先混合色泽。即所谓“专色”喷射印花。但必须有测配色系统和自动调浆系统来支持。而且套色将受到限制。

 

  3、喷印过程中表面粒度较粗或有流墨产生

  为喷墨口调节不当或损坏而形成。解决办法为:喷印精度的选择。一般精纺薄织物大多采用高精度720doi~720dpi打印。打印精度与打印机分辨率直接相关使用720dpi分辨率进行织物喷印。精度已相当高而一般粗纺类的毛织物喷印,可以用360dpi~360dpi精度打印。这既可以提高打印速度。且足以满足打印精度。

 

  4、喷印后染料墨水产生渗化现象

  由于织物印花部位能够吸收墨水的体积较小。在毛细管效应的作用下。织物表面上多余的墨水沿着纤维间的毛细管扩散,导致喷墨印花图案渗开。影响涂料墨水在织物上渗化的主要因素除了墨水本身的组成之外。纤维种类及织物组织结构和规格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解决办法为:用合适的增稠剂对织物进行处理。阻塞纤维之间的空隙。防止墨水沿着毛细管扩散对轻薄与疏松织物来说,纤维间的空隙较大、抱水性差。喷墨印花时。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