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会“呼吸”的广告牌

会“呼吸”的广告牌

2017-01-17  来源:互联网  浏览:359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众所周知,空气污染问题是全球的城市病。

   众所周知,空气污染问题是全球的城市病。

 

   很多城市都面临着空气污染严重的问题。

 

   马德里,西班牙首都,也同样如此。

 

   据2015年的数据显示,马德里的空气污染物浓度上升,其成为欧洲第二大污染城市。

 

   该城市有三分之一的人呼吸着污染空气。长期吸入大气污染物,将直接或间接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长期呼吸着污染空气,这导致了马德里的很多市民,特别是儿童,罹患慢性疾病。据调查,在西班牙,每个月有400个儿童患上哮喘。

   这个数据是非常让人震惊的!

   为了提醒司机选择其他一些能避免对空气造成污染、损害公众健康的绿色出行方式,西班牙交通总局(La Dirección General de Tráfico)与奥美合作,推出了一个“会呼吸的户外广告牌”,并且将广告牌竖立在主要的交通要道。

   该户外广告牌能够监测周围的空气质量,当空气污染严重,广告牌中的小男孩就会咳嗽。

   与此同时,广告牌会显示广告语:

   “并不是所有的交通道路受害者都遭遇了意外(Not All The Victims Of Road Traffic Have Suffered An Accident.)”。

   “在西班牙每个月都有接近400名儿童被检测出哮喘疾病(Each Month In Spain about 400 New Cases Of Children Asthma Are Detected.)”。

   它运作的原理比较简单。

   广告牌中装有一个二氧化碳传感器。当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气体的浓度达到阈值后,广告牌就会出现上述变化。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