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各项行业标准、政策落实掷地有声!LED显示屏产业迎发展东风!

各项行业标准、政策落实掷地有声!LED显示屏产业迎发展东风!

2017-07-03  来源:互联网  浏览:247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LED显示屏行业的标准制定工作也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陆续落实了各项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以推动我国LED显示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led显示屏行业政府财政补贴,显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汇。自2009年开始补贴led照明产业,中央财政已经连续6年对半导体及照明行业进行各项补贴。在国家政策利好及各项补贴的支持下,led显示屏行业尤其是上游芯片行业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与此同时,近年来地方政府都相继出台了各项政策,以大力推广LED显示屏行业的项目推进和改造。
 
  伴随着国务院、科技部、发改委以及地方政府提出的多项产业政策对推动整个LED显示屏行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且,目前深圳、厦门、南昌、哈尔滨等地区已然形成了研发、生产、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在产业政策较大力度的支持背景下,产业规模日益扩大,产业链日趋完整,为行业内企业提高竞争实力、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国内有望即将涌现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省级政府政策颁布 助力高新技术产业研发
 
  从2016年11月10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不难看出,开展省级应用型科技研发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加大财政资金对创新驱动的扶持作用。通过对地市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进而推动当地以led显示屏行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优先支持领域和方向,仅就led显示屏领域来看,与2015年相比,2016年发生了很大变化。例如,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领域的设置,优先扶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熟度高、产业化前景明确、能尽快转化应用”的项目等。优先支持led显示屏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led显示屏行业作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产品的技术更新和研发一直以来都是屏企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话题。LED显示屏行业整体缺乏技术创新,产品的专利意识普遍较为薄弱,以致于长期以来,产品同质化严重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并成为行业发展的包袱。因此,只有以创新引领LED显示屏等实体经济的的转型升级,才能不断推动我国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LED显示屏行业获政府补贴 企业受惠恩泽
 
  近日,据深圳市发改委披露,2017年度总部经济企业奖励与补助申报和核算启动,奖励与补助类别包括“落户奖、贡献奖、租用办公用房补贴、购置办公用房补贴”等,企业可于6月20日前申报。深圳企业一旦被认定为总部企业后,当年即可给予落户奖励1000万元!这一消息的发布,一时间引起了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这一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各大LED显示屏企业的产品质量意识、技术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能力。欲采用多方联手,共同培育质量、技术、品牌、服务的竞争新优势,使深圳市内LED显示屏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产品的国际综合竞争力持续提高,并能更好促进外贸稳定发展。
 
  并且,就投资而言,LED显示屏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全面普及,也已离不开政府补贴的推动,而补贴很大可能是针对终端的产品。因此,LED显示屏产业链的下游有望率先受益,尤其是对于具有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和较早介入LED显示屏应用领域的企业。诚然,目前中国LED显示屏行业几次“鼎盛时期”的经验来看,中下游在行业景气时,盈利能力的弹性比下游更大。因此,随着LED显示屏产品被消费者主动采用,一些芯片及一体化企业也会随之迎来更多更好的机会。
 
  “一带一路”政策实施 海外市场前景广阔
 
  根据LED显示屏最新出口月度报告,4月中国LED显示屏出口市场规模高达1.41亿美元,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延续一季度的良好态势,显示出海外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并且,海外市场的拓展也普遍提振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与此同时,随着国家领导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表的主题演讲,“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也引发了全球视野的高度关注。这一举措的不断推进和实施,也让我国LED显示屏企业意识到“走出去”势在必行,并有望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黄金期。从整体需求层面来看,“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水平不高,而LED显示屏作为高新技术产品且日益面向生活化,发展空间巨大。这些国家也越有可能成为LED显示屏产品的需求市场。
 
  而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中国LED显示屏行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为此,LED显示屏企业应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利时机,着眼于全球经济发展新格局,把握我国经济合作的新方向,充分发挥我国LED显示屏产业竞争新优势。并且,我国LED显示屏企业还应结合国内外新型需求,做好各种规划布局。从产品到技术,有效合理地分类施策,促进国内设备、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实现从产品输出向产业输出的提升,进而推动中国LED显示屏产业的转型优化升级。
 
  行业标准规划制定 全面推动标准体系建设
 
  除此之外,行业标准的缺失已经成为阻碍我国LED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产品种类型号繁杂、质量参差不齐,且LED显示屏产品包装、标识并无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从而影响了LED显示屏市场的稳定发展。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消费者在产品选用时无法区分优劣,还阻碍了LED显示屏产品的推广和应用。究其原因主要体现在第一,LED显示屏产业链较长,标准要涵盖全产业链,而消费者更关心的是产业链下游的标准;第二,LED显示屏产业的发展速度特别快,每三五年就会有较大的变化,而标准的制定需要却一个较长的周期。
 
  因此,LED显示屏行业的标准制定工作也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陆续落实了各项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以推动我国LED显示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标准委员会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住建部、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司(局),各部门统筹规划,全面推进LED显示屏产业标准体系建设。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