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麻省理工学院开发墨水来改变3D对象的颜色

麻省理工学院开发墨水来改变3D对象的颜色

2018-02-02  来源:互联网  浏览:306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发布了一个名为“ColorFab”的方法,用于在3D打印对象被打印后重新着色。这是为了通过软件,硬件和特殊3D油墨的组合方法来减少浪费。

  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发布了一个名为“ColorFab”的方法,用于在3D打印对象被打印后重新着色。这是为了通过软件,硬件和特殊3D油墨的组合方法来减少浪费。

  麻省理工学院开发墨水来改变3D对象的颜色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教授兼论文的合着者Stefanie Mueller说:“制造商和设计师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重新印刷设计。说过。“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减少更新产品所产生的浪费。”

  ColorFab界面允许用户上传3D模型,选择一种颜色,然后使用专用的3D可打印油墨进行打印,这种油墨在暴露于紫外线时会改变颜色。

 

  油墨包括碱性染料,“光引发剂”和“光适应性”染料。后者带出基色染料的颜色,而光引发剂在印刷过程中硬化基染料。

   研究人员说,颜色可以在20分钟内在一个物体上改变,并希望在未来的进步中时间会减少。

 

  目前,这项研究主要集中在塑料等常见的3D打印材料上,但是研究人员希望最终可以将其用于各种各样的其他项目,

例如珠宝金属。

 

  报纸上说:“耳环,手镯,项链和智能手表等配件往往每天都要穿,因此很难挑选出与所有服装相匹配的颜色。“有了ColorFab,这些配件可以根据用户的佩戴情况重新着色。”

 

  “我希望今后这种系统能够帮助消费者更加关注他们的购买行为,也许只是买一件东西,而不是每一种颜色都买。”Mueller说。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