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2017年第四季度中东欧打印设备增长强劲

2017年第四季度中东欧打印设备增长强劲

2018-03-20  来源:再生时代  浏览:228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国际数据公司(IDC)报告称,2017年第四季度(2017年第四季度),中欧和东欧的硬拷贝外设(HCP)市场同比增长1.4%,出货量超过170万台。同期货运价值同比上涨3.9%至4.93亿美元以上。

  国际数据公司(IDC)报告称,2017年第四季度(2017年第四季度),中欧和东欧的硬拷贝外设(HCP)市场同比增长1.4%,出货量超过170万台。同期货运价值同比上涨3.9%至4.93亿美元以上。

 

  喷墨发货量同比增长12.6%,价值增长14.3%。喷墨市场的特点是墨盒模型发生了重大转变。墨盒模型的单位增长率为26.5%。墨盒打印机占整个喷墨市场的30%以上,单位销售额超过48%,2017年第四季度销售额超过48%。

  IDC CEMA影像,硬件设备和文档解决方案部门的研究主管Ilona Stankeova说:“每页低成本和高墨水产量使得墨盒模型不仅对消费者有吸引力,而且对商业用户也越来越有吸引力。”

 

  与2016年第四季度相比,激光器市场单位下降5.7%,但价值上升2.2%。虽然黑白激光的销售量,特别是较便宜的入门级机型的销量下降,但彩色激光的销量增加。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的出货量增长13.4%,这得益于中端和高端机型的稳健增长,这些机型通常是印刷服务合同的一部分。

 

  就供应商排名而言,惠普公司在2017年第四季度仍然是中东欧硬拷贝外设市场的整体领导者,尽管出货量同比下降13.4%,但单位市场份额几乎达到37%。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第四季度是惠普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包括惠普和三星品牌的机器。虽然惠普品牌机器的出货量下降了7.8%,但三星品牌的出货量却下降了40%以上。

  佳能排名第二,出货量略有下降,市场份额为19.9%。爱普生的出货量增长了近17%,市场份额提高到12.0%。虽然兄弟排名第四,但其出货量增长18.4%,跑赢大市。

俄国

  2017年第四季度,俄罗斯HCP市场同比增长6.0%,同比增长9.1%。虽然仍低于危机前水平,但俄罗斯市场在2017年开始出现复苏迹象。经济以及卢布稳定和原油价格上涨导致的GDP增长有助于刺激俄罗斯市场。喷墨和激光市场均录得正增长,分别为3.5%和7.6%。墨盒型号占喷墨机市场的近39%,占整体价值的57%以上。

 

波兰

  经过几个季度的下降之后,波兰市场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增长了10.5%,价值增长了2.6%。在消费者和商业需求的支持下,喷墨机出货量增长了28.0%,

激光设备出货量下降了9% %。墨盒型号占喷墨机市场份额的15.4%,超过28%。

  然而,第四季度的积极结果并未平衡前几个季度的下滑。与2016年全年业绩相比,波兰HCP整个市场2017年的单位销售额下降3.2%,价值下降7.4%。

 

捷克共和国

  与波兰相反,捷克HCP市场在经历了几个季度的温和增长之后,2017年第四季度出现下滑。墨水和激光领域的动态与波兰的情况类似:捷克喷墨市场的单位增幅为3.6%,而激光市场下降近13%。墨盒模型的出货量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墨盒销售量占喷墨机市场总量的比例为17.0%,接近30%。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