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高性能3D打印线材:PEEK、PPSU、PEI以及高温清洁材料

高性能3D打印线材:PEEK、PPSU、PEI以及高温清洁材料

2018-04-25  来源:互联网  浏览:970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一迈(IEMAI)目前已面向市场推出了高温3D打印机(MAGIC-HT-L)以及对应的打印服务,得到市场一致认可,据南极熊了解,为完善高性能材料3D打印解决方案,一迈(IEMAI)正式推出高性能3D打印材料系列:PEEK、PPSU、PEI以及高温清洁材料。除此之外,一迈正在研发复合玻纤或玻纤的高性能系列材料,以满足不同客户更核心的应用需求。

    一迈(IEMAI)目前已面向市场推出了高温3D打印机(MAGIC-HT-L)以及对应的打印服务,得到市场一致认可,据南极熊了解,为完善高性能材料3D打印解决方案,一迈(IEMAI)正式推出高性能3D打印材料系列:PEEK、PPSU、PEI以及高温清洁材料。除此之外,一迈正在研发复合玻纤或玻纤的高性能系列材料,以满足不同客户更核心的应用需求。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427.png

    PEEK:

    聚醚醚酮(PEEK)树脂是一种性能优异的特种工程塑料,与其他特种工程塑料相比具有更多显著优势,耐正高温260度、机械性能优异、自润滑性好、耐化学品腐蚀、阻燃、耐剥离性、耐磨性、不耐强硝酸、浓硫酸、抗辐射、超强的机械性能可用于高端的机械、核工程和航空等科技。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440.png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447.png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452.png

    PEEK应用领域(医疗器械,电器、汽车零部件,IT制造业等)

    PPSU:

    聚亚苯基砜树脂(PPSU)是一种无定形的热性塑料,具有高度透明性、高水解稳定性。制品可以经受重复的蒸汽消毒。PPSU耗材呈略琥珀色,具有良好的韧性和刚性,耐温、耐热氧化,抗蠕变性能优良,耐无机酸、碱、盐溶液的腐蚀,耐离子辐射,无毒,绝缘性和自熄性好,容易成型加工。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458.png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508.png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514.png

    PPSU应用领域(耐热件、绝缘件、减磨耐磨件,医药、食品领域,婴儿用品,精密结构件等)

    PEI:

    聚醚酰亚胺(PEI)是琥珀色透明固体,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就有固有的阻燃性和低烟度,PEI有很好的韧性和强度。利用PEI优越的热稳定性可用来制作高温耐热器件。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电绝缘性能、耐辐照性能、耐高低温及耐磨性能,并可透过微波。PEI还有良好的阻燃性、抗化学反应以及电绝缘特性。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530.png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537.png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542.png

    PEI应用领域(高温连接件、高功率车灯和指示灯、控制汽车舱室外部温度的传感器等)

    高温清洁材料:

    清洁线材选用的材料具备的特点:

    1、对PEEK,PPSU,PEI..等有一定的粘附能力,能带出残留在喷嘴内的剩余物料。

    2、热稳定性能好,高温(430-150℃)不易分解的材料,不会引入新的残余物。

    3、高温不易分解,长时间停留在喷嘴内不会堵塞喷嘴。

    4、在高温材料转换时,用清洁线材过滤可以避免低温材料受热分解堵塞喷嘴,也可避免高温材料冷却凝固在喷嘴内。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548.png

    应用情景:

    清洁线材主要在以下几种情况使用:

    (1)在打印前及打印结束后,使用清洁线材洗机。

    (2)前后打印不同材料进行换料时,中间使用清洁线过渡。

    (3)前后打印不同颜色时,中间使用清洁线过渡。

    (4)打印两种前后性能差异较大的材料时,中间使用清洁线过渡。

    

    高温耗材清洁过程.gif

    

    清洁线材作业过程

    高温3D打印机(MAGIC-HT-L)

    

    微信截图_20180424172600.png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