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波士顿动力后空翻机器人,液压动力单元是3D打印的

波士顿动力后空翻机器人,液压动力单元是3D打印的

2018-05-24  来源:互联网  浏览:4242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018年5月16日,据南极熊了解,美国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这段时间可是火的不行了,其推出的人形机器人Atlas不但可以慢跑,向上倾斜,在不平坦的地面上行走,甚至可以完成很多人类都无法实现的动作比如后空翻。 实际上,Atlas的研发过程,得到了3D打印技术的重大支持。

    2018年5月16日,据南极熊了解,美国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这段时间可是火的不行了,其推出的人形机器人Atlas不但可以慢跑,向上倾斜,在不平坦的地面上行走,甚至可以完成很多人类都无法实现的动作比如后空翻。

    实际上,Atlas的研发过程,得到了3D打印技术的重大支持。

 

    制作能跑步、跳跃、后空翻的机器人

    Atlas于2013年7月首次公开亮相,当时Atlas具有普通幼儿的能力,只是学习走路。最新一代的Atlas,不但可以步行,跑步,还可以执行后空翻,身高5.9英尺,体重330磅(150公斤)。

    Atlas的灵活性被认为是其研发过程中最具挑战性的部分之一,每条腿都由液压动力驱动,需要将多个通道和动力缸内部集成为一个部件,这项艰巨的任务最终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克服了,传统的CNC制造工艺无法做出高度集成的部件。

Boston-dynamics-Atlas-1024x576.jpg

    △波士顿动力人形机器人Atlas

    3D打印挑战

    波士顿动力工程副总裁AaronSaunders最近在德国亚琛举行的第11届国际流体动力会议上发言时解释道:“这条腿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有很多东西被整合进去。仅仅是寻找一家公司,使用未经认证的3D打印材料做动力油缸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此外,波士顿动力将3D打印应用于Atlas机器人中心的液压动力单元(HPU)的生产。尽管这种方法给自己带来了一系列挑战,但最终获得更好的零部件,3D打印的技术优势得以体现。

    Saunders说:“所有的动态平衡、传感、过滤、排污阀、动力装置所需的一切零件,都集成在一个3D打印部件中。”

atlas-3D-printed-legs-from-boston-dynamics.png 

    △Atlas的腿部结构   

    机器人的实现

    柔性机器人技术是另一个可以应用3D打印技术的创新领域,为机器人提供更多生活一样的能力。美国军方目前正在进行一项柔性机器人研究,哈佛大学已经证明能够制造可以感知运动,压力,触觉和温度的柔性机器人。

    像波士顿动力这些公司和项目的成功,将为创造真正的机器人带来希望,这些机器人对于分担灾难地区的工作可能至关重要。

微信截图_20180516101746.png

    △Atlas后空翻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