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数码印花风潮来袭,爱普生创造新体验

数码印花风潮来袭,爱普生创造新体验

2018-05-25  来源:时尚印花  浏览:420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精工爱普生打印事业战略推进部部长桑田智彰先生与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专业打印业务总监内田康彦先生参与了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的大幅面专访。

  精工爱普生打印事业战略推进部部长桑田智彰先生与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专业打印业务总监内田康彦先生参与了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的大幅面专访。

1.webp

精工爱普生公司打印事业战略推进部部长桑田智彰(左三)、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专业打印业务总监内田康彦(左四)

  影像起家,多领域全面发展

  在会上,桑田部长阐述,影像是爱普生比较有优势的领域,如今爱普生更希望能够在未来迈向新兴领域,在不同领域为用户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爱普生更加坚信,随着打印喷头技术的不断更新,墨水技术的不断更迭,将会有更多适用于市场发展的优质解决方案不断问世。

1.webp (1)

  万众瞩目的蒙娜丽莎

  1998年,对于爱普生来说具有非凡意义,爱普生中国的成立;同时也推出了第一台适用于影像行业的大幅面打印机;在印花领域,与意大利ForTex和Robustelli公司进行项目合作,共同研发一款工业级的数码直喷印花机,适用面料范围更为广泛。


通过三家公司的共同努力,首台爱普生蒙娜丽莎数码直喷印花机在2003年问世,并经过四年的不断创新与改进,蒙娜丽莎第二代产品上市。在2009年,蒙娜丽莎的销量在欧洲已达100台,成为爱普生印花行业的重要历程碑。在2015年,爱普生希望能够进一步发展印花事业,从而收购ForTex和Robustelli公司。并在2016年,推出配备爱普生PrecisionCore全新一代微压电打印喷头的蒙娜丽莎第三代机型,集聚爱普生与意大利两家公司的优势和智慧。

 

今年即将要上市的蒙娜丽莎第三代机型,将搭载32个PrecisionCore微压电打印喷头。并且这款产品适用的墨水种类极其广泛,适用于活性、酸性、分散等墨水,同时也适用于颜料墨水,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1.webp (2)

2.webp

爱普生蒙娜丽莎数码直喷印花机输出的印花丝巾

  爱普生数码印花与环保

  在可预见的未来市场,环保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较传统工艺相比,爱普生数码印花工艺在环保上取得了突出贡献,爱普生数码印花技术对保护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二氧化碳的排放、水资源浪费、节省能源消耗等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除此以外,在印花墨水上,爱普生取得了专门针对墨水的环保认证——Oeko-Tex环保认证,印花墨水、热转印墨水都通过了此项特别严格的环保认证。

1.webp (3)

采访环节

  《时尚印花》:爱普生在数码研发市场一直表现不俗,爱普生对中国数码印花市场的未来发展怎么看?以及爱普生的中期发展目标是什么?

  内田康彦:随着时代的发展爱普生也越来越重视环保,同时爱普生的行业用户对于产品的要求也是愈发提高。从环保需求出发,从个性化生产定制的角度出发,在开发生产上更加趋于柔性和灵活。

  爱普生希望可以加速从传统工艺向数码工艺的转换。为此爱普生将比较擅长的高画质输出,特别是将以超越客户期待的高生产效率的数码印花产品提供给用户。

  《数字印刷》:请两位分享一下,爱普生专业大幅面打印产品在去年的销售情况,以及您觉得去年中国市场的氛围如何?

  桑田智彰:爱普生是以影像起家,所以爱普生在影像方面的市场占有率还是很高的。除此之外,在写真市场占有50%的市场份额,在新兴领域上,广告市场中,溶剂类型的产品大概占有20%的市场份额,印花领域占有20%左右的市场份额,数码标签领域可能分为工业用和家用的数码标签印刷机,工业用的标签机达到了大概10%左右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2016年,我们在广告行业推出了Sure Color S系列产品,它具有高稳定性,是使用“活的色彩”墨水,配合图像处理技术,可以输出高品质的画质,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份额。

  《纺织品印花》:桑田部长在PPT中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了蒙娜丽莎的发展情况,那么,未来爱普生对蒙娜丽莎都有哪些发展计划呢?

  桑田智彰: 爱普生不仅是在中国,它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很多具有实力的销售公司、销售据点,所以希望能够把这种网络化的渠道更好的、充分地利用起来,从而推广印花事业的发展,将蒙娜丽莎推广到更多以往没有销售过的区域,包括中国在内,正在准备推广工作,预计在今年10月底的ITMA展会上推出蒙娜丽莎。

  《时尚印花》:我想了解一下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在能耗方面的表现如何?产品是怎么植入环保理念的?

  内田康彦:爱普生是以高画质输出为优势,所以会将强项和优势充分地进行运用,特别是在数码印花领域的应用尤为突出。爱普生的优势在于精准无误的输出品质有着很高的追求,比如Logo的颜色,图案的误差、资源的浪费、工作的效率等方面,追求减少各批次间或各工作量之间的误差。

  目前爱普生在各个领域都助力环保,爱普生广告行业的解决方案在打墙纸时,使用弱溶剂型墨水,并取得了在业界比较严格的GREENGUARD 室内空气质量认证标准。爱普生通过使用水性墨水,逐渐达到食品的安全性,在数码标签领域不断提升环保和安全性能上的标准,符合行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纺织品印花》:爱普生专业打印F系列产品的优势体现在哪?

  桑田智彰:F9380的优势在于具有稳定性,结合了热转印墨水良好的性能,同时也结合了爱普生的图像处理技术,所以它在硬件方面可以保证我们的高画质输出和稳定性。在应对用户的不同需求,比如说从薄纸张到厚纸张,或者是不同的速度,因为具有很好的运送机制所以F9380都可以应对的。

  在软件方面,爱普生有我们自己研发的RIP软件,以求配合优秀的硬件系统保证产品的均一性和稳定性。为此,对于大批量购买爱普生机器的用户,爱普生能够保证颜色的精准吻合和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1.webp (4)

爱普生SureColor F9380

1.webp (5)

数码印花成品

  《数字印刷》:您是如何看待个性化定制市场的发展前景的,爱普生在其中又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内田康彦:目前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是特别快的,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越来越追求个性化。所以,爱普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推出了F2180平台式数码印花机,是一款可以打印T恤的机器,可以说是个性化定制的代表。我们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地去加强产品的综合实力,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爱普生不断将“省、小、精技术”融入产品创新,通过兼顾绿色环保、高效生产以及个性化定制等优势特点,不断寻找和满足用户需求。在智能科技、绿色环保和卓越表现等方面为顾客创造价值。

1.webp (6)

爱普生SureColor F2180平台式数码印花机

2.webp (1)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