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喷墨印刷中的色彩RGB与CMYK区别

喷墨印刷中的色彩RGB与CMYK区别

2018-07-25  来源:互联网  浏览:868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CMYK也称作印刷色彩模式。它和RGB相比最大不同是,RGB模式是发光的色彩模式,你在一间黑暗的房间内仍然可以看见萤幕上的内容。
  CMYK也称作印刷色彩模式。它和RGB相比最大不同是,RGB模式是发光的色彩模式,你在一间黑暗的房间内仍然可以看见萤幕上的内容。

   CMYK是一种依靠反光的色彩模式,我们能阅读报纸的内容是为什么呢?是因阳光或灯光照射到报纸上,再把内容反射到我们的眼中。CMYK是需要有外界光源的情况下才可以看到的。所以在黑暗房间内是无法阅读的。只要是在印刷品上看到的图像,就是CMYK模式表现的。比如期刊、杂志、报纸、宣传画册等,都是运用了CMYK模式。

   CMY是3种印刷油墨名称的首字母:青色Cyan、品红色Magenta、黄色Yellow。而K取的是black最后一个字母,为了避免与蓝色混淆而用K。

   从理论上讲,只需要CMY三种油墨就足够,把CMY加在一起就应该得到黑色。但是高纯度的油墨暂时还不能实现,CMY相加的结果是暗红色。因此,为了确保黑色的输出,还需要加入一种专门的黑墨来调和。

   RGB一般称为【色光三原色】,R(red)红、G(green)绿、B(blue)蓝,RGB的颜色阶调为0-255,由于RGB是色光,所以在颜色的叠加是越加越亮,所以又称为【加色法】。当三个颜色数值为255,就会出现白色,反之RGB三个颜色数值都是0时,也就变成黑色。从上图的RGB色彩关系图来看,可以得知B+G为青色,B+R为洋红色,G+R为黄色,正正与CMYK颜色互补。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