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中国将美国生产的打印机纳入关税报复

中国将美国生产的打印机纳入关税报复

2018-08-07  来源:再生时代  浏览:454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星期五(2018年8月3日),国务院中国海关关税委员会(CCTC)对源自美国的某些进口产品(第二批)征收关税。对源自美国的5,207件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估计从美国进口的价值约为600亿美元。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的统计,此类产品的额外关税税率将分别为25%,20%,10%和5%。
  打印机,复印机,零部件包含在对美国制造的商品的新关税清单中。

   在星期五(2018年8月3日),国务院中国海关关税委员会(CCTC)对源自美国的某些进口产品(第二批)征收关税。对源自美国的5,207件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估计从美国进口的价值约为600亿美元。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的统计,此类产品的额外关税税率将分别为25%,20%,10%和5%。

1.webp (1)

   “这将真正伤害像美国的惠普和其他美国打印机原始设备制造商希望成为中国市场增长点的行业巨头,”一位行业领导者今天告诉RT Media。希望保持匿名的人补充说:“由于美国和西欧的行业扁平化,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在寻找'更大的蛋糕',他们正在寻找像中国这样蓬勃发展的市场,但现在他们将不得不支付更多,或他们的客户将进入这个市场。在定价方面,中国是一个苛刻的市场,因此这些美国大品牌将受到伤害。我无法想象他们对这场美中贸易战很满意。“

   在一份声明中,CCTC声称,中国被迫采取反制措施,以应对美国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的计划。

   该委员会表示,“如果美国故意采取行动并实施其额外的关税措施,中国将立即实施此类关税措施。”

   该委员会表示,“美国违反多边双边谈判达成的共识,再次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并指出此举严重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损害了全球产业链和自由贸易机制,严重损害了利益。中国和中国人民,也将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受中国新关税影响的美国产品清单(如图)包括:

?静电多功能设备,

?多功能打印机,

?手写笔打印机,

?喷墨打印机,

?复印机,以及

?打印机和复印机的零件和配件。

可以在财政部网站上查看受不同额外关税水平影响的美国产品的完整清单。

曾经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生产的Lexmark打印机不会受到影响,因为现在许多型号在中国珠海生产,作为Ninestar集团的一部分。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