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LED显示屏制造改革迫在眉睫

LED显示屏制造改革迫在眉睫

2018-10-19  来源:互联网  浏览:264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随着行业整合加剧,LED芯片产业集中度迅速提升,市场竞争有所缓解,芯片价格稳中回升。未来随着产业发展优化,中国LED芯片产业必然能够再进一步。
  今年9月,马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全面阐释对于新制造的思考。他表示,新制造很快会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制造业带来席卷性的威胁和席卷性的机会,所有的制造行业所面临的痛苦将远远超出想象,新制造为企业带来新机遇。
制造业的改革一直都是近年的热门趋势,对于led显示屏制造业而言,改革升级也是迫在眉睫,尤其是近两年随着产业整合加剧,整个led显示屏产业链上下游都在经历调整优化,从原材料供应链以及下游屏企产能结构失衡情况,也能看出目前来说LED显示屏产业的发展情况仍然不容乐观,需要更多的创新优化。
 
   正如马云说言“那些用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的企业,一定会成为未来的赢家。”我们LED显示屏产业也是如此,面对日益白热化的产业竞争,只有转型为“新制造”的屏企才能赢得未来。那么,马云关于“新制造”的理念有哪些干货?又能给led显示制造业的发展带来哪些新奇发?
 
   1、新制造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
 
   新制造的竞争力不在于制造本身,而是在于制造背后的创造思想、体验、感受以及服务能力。随着终端市场“体验性消费”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现在越来越多led显示屏企业也更加重视服务和客户的产品体验,很多屏企都开始加大在产品售后服务上面的投入,组织专业的服务人员培训等等,此外越来越的led显示屏体验店在各地开花,全面提升客户的产品体验,未来这种趋势也会更加明显。
 
   2、按需制造的核心是数据,以前制造业靠电,未来的制造业靠数据,数据是制造业必不可少的生产资料。
 
   进一步来说,“大数据”与“智慧”相辅相成,而在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不断加快的大背景下,智能交通、智慧政务、智慧监控等领域都离不开大型终端显示,这些都是led显示产品发光的市场,除开智慧城市,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还在零售的领域为LED显示开辟了新的市场。尤其是很多智能显示LED在商显领域的创新,比如说显示系统可以根据对顾客对商品的关注时间、偏好等数据的分析来帮助商家对客户进行精准销售。
 
   3、芯片是核心技术,我们确实跟发达国家和发达企业有不少的差距,但是在IoT、芯片领域,我们有机会换道超车。
 
   芯片的研发与生产能力,是衡量一个产业科技实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小间距显示屏市场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对中国led芯片市场的需求以及技术创新、产能等各方面也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大陆led芯片厂商大举扩产,三安、华灿等厂商,不断革新技术、增加产能,国内LED显示屏市场上目前本土基本以芯片厂商为王,这些都表明我国大陆LED芯片厂商的综合竞争力,不断在加强。
 
   在中国市场内部,随着行业整合加剧,LED芯片产业集中度迅速提升,市场竞争有所缓解,芯片价格稳中回升。未来随着产业发展优化,中国LED芯片产业必然能够再进一步。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