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2019年LED芯片供需关系有望改善

2019年LED芯片供需关系有望改善

2018-12-26  来源:财富动力网  浏览:553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行业产能利用率会持续逐渐下降,2019年6月份之前不会有新产能开出,所以供需关系有望改善。但是由于负面影响因素的存在,需要注意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自2018年以来led行业需求增速逐季度下降,上游芯片企业业绩普遍低于预期。从芯片、封装、照明、显示各环节的企业季度财务指标观察到下游需求增速放缓,芯片行业供大于求,价格大幅下降,但由于成本有较大程度的降低,所以主要龙头芯片企业毛利率下降幅度有限。
 
   随着价格下降、订单增速下滑,led行业内和金融机构预期逐渐降低,当前业内部分一线人员较为悲观,但是因为企业自身主动降低产能利用率,调整产品结构,对供需关系改善起到了一定作用。
 
   展望2019年,预计led芯片行业供需关系将有望逐渐改善,龙头芯片企业毛利率或将触底反弹。同时需求风险也值得警惕。通过分析,预计2019年芯片成本与价格下降幅度均小于2018年。
 
   根据产业调研了解,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行业产能利用率会持续逐渐下降,2019年6月份之前不会有新产能开出,所以供需关系有望改善。但是由于负面影响因素的存在,需要注意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经过本轮行业扩产,led芯片行业的竞争格局更加稳定,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两个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依靠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有望在未来Mini-led、IR led、UV LED、植物照明、Micro-LED等新兴领域享受业绩增长。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也都在半导体领域加大投入,进入新的领域,未来的成长空间可期。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