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惠普盯紧欧非中东市场 推出“禁止交易名单

惠普盯紧欧非中东市场 推出“禁止交易名单

2019-01-28  来源:再生时代  浏览:236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为了遏制中东欧非市场上出现的假冒惠普耗材产品的情况,惠普称2019年2月1日起将向合作商发布一份“涉嫌出售假冒伪劣惠普耗材”的公司名单,提醒合作商不得与这些公司进行交易。

  为了遏制中东欧非市场上出现的假冒惠普耗材产品的情况,惠普称2019年2月1日起将向合作商发布一份“涉嫌出售假冒伪劣惠普耗材”的公司名单,提醒合作商不得与这些公司进行交易。

 

  据介绍,这份名单被列为惠普机密,受惠普合作商协议保密义务的约束,不得泄露给第三方公司。此举意味着,惠普所有供应商都不可向名单上的这些公司提供任何产品,违规操作的合作商将面临合同制裁。

 

  在另一份声明中,惠普公司称“惠普一直注重保护消费者和经销商的权益,采取了许多措施打击非法制假售假行为。此次推出禁止交易名单,旨在督促合作商从可信赖的商家获取原装惠普耗材。对于名单上列出的这些公司,惠普有合理的证据表明其销售的惠普耗材属于假冒伪劣耗材。”

 

  上周,惠普曾对几家意大利及西班牙耗材再生商及经销商递送了停止及终止函,警告这些公司如不停止销售涉嫌侵犯惠普专利权的再生喷墨耗材将会面临法律制裁。

 

  欧盟罗马条例第30条规定,欧盟成员国之间可自由交易物品,前提是该物品最初由知识产权持有人(OEM)投放欧盟市场。由于已经专利耗尽,经销商和再生商可在欧盟市场再生墨盒及销售再生墨盒。但是,如果进口欧盟市场以外的再生墨盒或再生墨盒的原料来自非欧盟国家地区,则由于原装硒鼓耗材未在欧盟市场初始投放,则专利持有人的专利权仍然生效。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