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大幅面打印机怎样掌握选购耗材小窍门

大幅面打印机怎样掌握选购耗材小窍门

2019-05-16  来源:互联网  浏览:171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大幅面打印机是一款专业级打印输出设备,主要用于喷绘、CAD、GIS、等特定的大幅面彩色打印环境。作为一种专业的精细输出设备,它对耗材的使用尤为严格。目前的打印耗材市场,各种假冒耗材充斥其中,购买到这些假冒产品,或过多使用灌装耗材,不仅对打印机造成损坏,而且严重影响打印质量。用户只有掌握住使用、选购大幅面打印耗材的方法和技巧,才能更方便灵活地运用大幅面打印机这个高效武器。大幅面打印机的打印品质与环境、温度、湿度、介质及供墨系统等多种因素有关,用户在使用大幅面打印机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下列问题,掌握选购耗材技巧。

  大幅面打印机是一款专业级打印输出设备,主要用于喷绘、CAD、GIS、等特定的大幅面彩色打印环境。作为一种专业的精细输出设备,它对耗材的使用尤为严格。目前的打印耗材市场,各种假冒耗材充斥其中,购买到这些假冒产品,或过多使用灌装耗材,不仅对打印机造成损坏,而且严重影响打印质量。用户只有掌握住使用、选购大幅面打印耗材的方法和技巧,才能更方便灵活地运用大幅面打印机这个高效武器。大幅面打印机的打印品质与环境、温度、湿度、介质及供墨系统等多种因素有关,用户在使用大幅面打印机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下列问题,掌握选购耗材技巧。

  一、防“漏墨”

  漏墨是打印的大敌,漏墨是如何产生的?

  (一)有些用户使用灌装墨水,把机器供墨系统的智能芯片屏蔽掉,使其不能对墨水的使用情况进行有效监控。使芯片反馈的信息不完整,不能有效指导用户用墨,产生漏墨现象。

  (二)墨盒内总会存有一部分空气,由于气孔的存在,气压保持正常。用灌墨方式往墨盒内充墨过多,破坏了打印机喷头内的压力及墨盒的气密性,使气压调节功能失灵,墨盒内温度就会升高,使内部压力大于外界大气压,墨水从打印头中喷射出去,造成漏墨现象。

  (三)灌装墨的化学成份达不到技术标准,放置一段时间后容易变质,产生大大小小的颗粒,不仅腐蚀打印头,而且造成喷头堵塞、不出墨。在机器强烈震动时,产生漏墨现象。

  (四)在往墨盒内充墨时,墨孔处的贴子没有粘紧盖子,或者安装墨盒动作“粗鲁”,用力过大,破坏了气孔的大小,改变了气孔尺寸。机器运转速度加快时,使墨水从喷头内甩出,造成漏墨现象。可见,90%以上的“漏墨”是由使用灌装墨造成的。使用灌装墨水,不仅对供墨系统、打印喷头、机器设备有严重损害,而且灌装墨水的色域小,使很多颜色无法表现,容易产生色移,使颜色出现差别,不逼真,打印图像质量欠佳。原装墨水就不会产生漏墨现象。

 

  二、防静电

  静电是相对静止不动的电荷,是不同物体之间相互摩擦而产生在物体表面所带的正负电荷。大幅面打印机是一种精密的机械设备和体现现代技术的精密电子类产品,也是容易产生静电的机器之一。静电的产生,不仅会对打印质量及打印机造成损坏,而且还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静电是如何产生的?就大幅面打印机而言,机器的中轴部分与纸张的接触面积较大,如果采用兼容介质,由于它的表面没有原装介质的特殊涂料层,导电性不强,在接触、磨擦时就很容易产生静电。预防大幅面打印机静电的产生,就要使用原装耗材。

 

  三、注意环保

  环保是使用耗材时注重的一个重要方面。使用灌装墨水,很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而原装耗材却不是这样。

  而灌装墨水的配方很不完善,其成分对环境的威胁更大。在安装使用阶段,使用灌装墨,墨水很容易溢漏,造成地板的花花绿绿,不仅破坏工作环境的美观,而且在安装时也很麻烦。许多灌装厂商在回收原装空墨盒后,直接往里填充劣质墨水,再拿来当原装墨水卖,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谋取暴利。这是对市场环境的最大污染。

 

  四、节省打印成本

  在使用大幅面打印机的过程中,有些用户为了眼前利益,无论是墨水还是纸张,全部使用兼容或灌装耗材。这样,反而造成成本的增加。大幅面打印机是大幅面彩色打印,耗材消耗量惊人。由于不同的耗材的质量和性能不同,用户后期的应用成本有较大区别。原装耗材的打印质量优异,不会造成机器的损坏;兼容耗材较为便宜,但打印质量会受影响,甚至对机器造成破坏,后期维修所用的成本较高。据著名IT系统项目论证与决策权威机构Gartner报告表明,使用高可靠性和高打印质量的原装墨,可以降低劳动力成本和其它成本;而使用灌装墨,不仅影响打印质量,使可靠性降低,而且产出率低,需经常更换墨盒,增加了购买成本,使劳动成本上升,抵消了与原装墨盒的价格差别。用户在使用耗材时,要全面考虑打印机对打印介质的要求,综合考虑打印成本等因素。不仅要看耗材的购置成本,还要看机器的维修成本,以及由机器损坏造成的机会成本,只有从总体成本考虑才比较合理。

 

  五、正确选购耗材

  结合大幅面打印机的应用情况,在选购耗材时,一定要把使用原装耗材放到第一位,严防购买假冒耗材产品。

  综合大幅面打印耗材的使用和选购情况,可以看出,为确保打印质量和机器不受损害,最重要的是使用原装耗材。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