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纳米技术给RFID标签印刷和印刷油墨带来惊喜机遇

纳米技术给RFID标签印刷和印刷油墨带来惊喜机遇

2019-06-14  来源:互联网  浏览:246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纳米技术对印刷和印刷油墨的未来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不仅仅是在欧洲,而是会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掀起一场科学技术的革命。

  纳米技术对印刷和印刷油墨的未来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不仅仅是在欧洲,而是会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掀起一场科学技术的革命。

  如果印刷行业想要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将触角伸向电子等新兴领域,就必须要学会在油墨中使用纳米级颗粒和材料。

  纳米技术对人们来说并不陌生,它为很多新产品提供了生产基础,而到2015年,纳米产品的销售额有望达到数万亿美元。

  印刷也许也能从这个日益增长的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因为印刷的应用成本较低,而且能在各种承印物上使用含有纳米级成分的油墨和涂料。

 

  目前,很多材料都可以用来生产纳米成分,例如碳、银、铁、二氧化钛、氧化铝、氧化铈、氧化锌、二氧化硅、二氧化硅和纳米粘土等,尽管它们目前还没有被全部应用在油墨和涂料配方中,但将来的发展潜力不容忽视。

  此外,纳米技术要想在印刷和其他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仍需迎接很多艰巨挑战,其中最难的就是缓解人们对健康和安全性的担忧,特别是在政策法规相对比较严格的欧洲。

  英国劳动卫生研究所高级顾问史蒂夫·汉金(SteveHankin)表示:'市场上关于纳米材料的安全信息并不完整,在毒理学、物化特性和曝光数据等方面存在巨大的知识空白,这使得人们在对纳米材料进行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时遇到很大困难。

因此,欧洲的很多公司都要求自己的供应商说明产品中的纳米成分,特别是包装产品。

 

  除了安全性以外,另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是纳米材料研究和开发成本的提高。这不但需要高水平的研发人员,而且还要使用昂贵的设备。为了更上技术创新的步伐,小型企业更需要投入大量资金。

  英国一家正在为印刷电子开发纳米油墨的小公司的经理保罗表示,纳米技术已经从满足单一要求的材料过渡到了能满足多种要求的复杂解决方案。

  严格的健康安全要求以及不断增加的研发成本使纳米技术成为了一种奢侈品,远远超过了一些油墨制造商所能承受的极限。

  即便是油墨市场上的一些大型企业,也无力支付成立一个内部研发团队所需要的费用。

 

  除了专门研究纳米技术的企业以外,欧洲的一些大学和研究机构也对纳米技术十分感兴趣,并通过制造油墨或为油墨产品提供纳米成分而渗透到油墨市场中。

多年来,油墨制造商以及都在用铣削加工的方法来生产纳米颜料颗粒,以改善油墨配方的颜色质量和性能。

 

  在传统涂料中使用纳米技术能使承印物具有防刮擦的特性。含有纳米颗粒的油墨可以被用在大多数印刷过程中,特别是在印刷电子的生产过程中。

  目前,纳米材料可以被印刷在各种承印材料上,用于生产RFID标签、荧光显示器、塑性电池、传感器和太阳能电池等。

  在印刷领域中,对纳米技术使用最多的就是喷墨油墨,因为它需要在配方中添加小颗粒,特备是对染料和颜料型油墨而言。

 

  喷墨技术的发展与纳米材料相辅相成。随着喷墨印刷技术的成熟,纳米材料也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步。

 

  比如在喷墨印刷中所用的纳微米材料目前也可以用在营造光致变色或电致变色油墨、抗菌剂、阻燃剂、导电石墨和金属、磁性材料、酶和其他生物材料的生产中。

  传统和喷墨油墨中的纳米材料多被用于安全、品牌保护和防伪等领域,这也是纳米技术在印刷行业中的最大市场之一。

 

  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印刷纳米技术供应商和开发商应该密切关注欧洲和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并了解这项技术的整体发展水平,从而找到最佳的发展方向。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