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解决涤纶高弹面料数码印花渗透性痛点: 高渗透升华墨水VS 鸿盛RCT分散直喷技术

解决涤纶高弹面料数码印花渗透性痛点: 高渗透升华墨水VS 鸿盛RCT分散直喷技术

2019-06-21  来源:互联网  浏览:1008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有服装品牌商说,欧美人种的女人屁股大了点,穿的泳装撑开了会露白。这是因为业界多采用热升华转印这种数码印花工艺。染料不能充分进入织物内部,造成表面染色现象。这在要求严格标准的品牌服装来讲是不能忽视的。
  有服装品牌商说,欧美人种的女人屁股大了点,穿的泳装撑开了会露白。这是因为业界多采用热升华转印这种数码印花工艺。染料不能充分进入织物内部,造成表面染色现象。这在要求严格标准的品牌服装来讲是不能忽视的。

一、 高渗透升华墨水

  于是行业推出了高渗透升华墨水,其原理是,使用了升华牢度更差的染料,配合普通热升华染料制作墨水。更低升华牢度的染料在加热时候,进入到织物内部,解决了渗透深度问题。但是这带来另外一个潜在问题:大幅度降低了升华牢度等级,甚至极端情况下,会造成搭色等严重运输问题,出口的订单还是要谨慎采用,这不仅是各种牢度达不达标的检测报告问题,而是你运输中实实在在存在的风险。

timg (3)

二、 鸿盛RCT技术

  鸿盛RCT技术叫做“Rapid Colour Technology”,快色素技术,也就是通过RCT打印机,对面料直喷的技术。RCT技术首先被用于纺织涂料的打印;新进又开发成功涤纶面料的分散直喷技术,这就解决了涤纶面料数码印花的渗透问题,并且,提升了升华牢度、提升了渗透性、手感和牢度杠杠滴。

 

三、 RCT技术直喷的配置

  你首先需要一台能够实现RCT打印的打印机。在鸿盛RCT技术团队协助下,不少设备商敏锐地发现此项技术带来的巨大商机,开发了基于RCT技术的打印机。这种打印机不限喷头,EPSON、理光、京瓷、星光等等主流喷头都非常适用,只是设备设计和配置需要符合方案的要求。其次,你需要完成你的印花方案的墨水配置;对于涤纶高弹面料来讲,优选地使用鸿盛HOTME系列中的高温分散墨水和前处理墨水,完成涤纶面料的直接打印功能。

timg (4)

四、 有什么好处

好处太多以至于必须详细列出来:

1、 成本:新技术不能降低成本就是耍流氓。RCT技术打印的流程是:打印——焙烘发色——成品。个别的可能需要水洗和后整理;一般不需要。热转印流程是:打印——转印——成品(个别需要后整理)。没有增加流程,只不过省了一张纸(一张会涨价的纸),你的钱袋子将更鼓。

2、 效果:新技术如果降低了消费者对效果的预期就是耍流氓。其效果就是传统印染得到的效果,色彩、牢度、渗透再也不会因为数码印花工艺而打折扣。高渗透升华墨水为了渗透性,降低了其升华牢度这样的事情可能是不妥的。

3、 原理:RCT技术由于采用高升华牢度、高日晒牢度的染料选型,所以具备高牢度的本质。而这些染料基本不会升华,因而不能在热升华墨水中使用。因此,这些牢度指标是所有热升华墨水所天然不具备。反而,高渗透升华墨水使用升华牢度更低的染料来解决渗透问题。

4、 清晰、不晕染。即使RCT完成了高渗透打印,其画面依然是非常清晰的,原因是,这些染料具有高迁移牢度,不会在发色过程中,甚至过度发色过程中发生迁移和晕染,因此能保持原始打印精度。而高渗透升华墨水的机制是这样的:你让我向深处渗透,我反而向两侧渗透,人类已经控制不了我升华的方向了呵呵呵。因此为了渗透更深,画面就要更模糊。

5、 RCT技术的渗透其实是可控的,你能让他渗透,也能让他不渗透,这个你通过电脑而不是通过更换墨水来控制。有些划分了渗透能力等级的高渗透升华墨水,让你眼花缭乱,因为不是墨水,你的发色条件也是一个影响因素,这么多因素纠缠在一起足以使人发狂。其实社会需要一种技术,所有面料,任何渗透都可控这样的“傻瓜式”操作方案。

6、 运输风险:典型的海运需要1-2个月,货柜内部温度在70-80度,更狗血的描述没见过,但是这个温度足以使普通升华墨水开始升华而沾染紧邻的商品。听说过整柜退回来的奇葩案例,使用RCT分散直喷有助于减少这个风险,并且,可能永远不会发生,因为其升华牢度是如此之高。

7、 日晒:涤纶弹力基本都是户外应用,日晒是品牌商必须考虑的严重指标。升华墨水中有些抗日晒牢度只有2-3级,而RCT技术的分散直喷,日晒牢度在5级以上或者更好。做品牌和外贸单子的最爱就是牢度永远过关。

timg (6)

五、 难道没有其劣势?

如果说投资也是一种劣势的话,那么就是RCT方案单台设备投入比较大。但是这个大其实是优势:

1、 投资大因为你得到了一台大型打印机,工业头的。投资小你得到了一台小型只能打印纸张的打印机。你的小型纸张打印机你家隔壁也有几台。

2、 生产量、使用成本、折旧、综合成本和品质风险、品质提升等问题就需要详细比较了。但是有一点非常确定,不管比较结果如何,能给你安全赚钱的方案,就是好方案。

3、 按照满负荷运行,截止2019年年中间的市场行情,每天工作10个小时,配置RCT涂料方案的投资回收期在1-2个月;配置分散直喷方案的RCT方案投资回收期在2-3个月。因此,不知道这些是不是一些劣势。

总之,采用RCT分散直喷的高弹力泳装面料数码印花产品,再也不怕欧美女人屁股天生就是大的了。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