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不同面料如何选择合适的数码印花方案

不同面料如何选择合适的数码印花方案

2019-07-04  来源:互联网  浏览:614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数码印花由于其灵活性、无需制版、环保等特点正在逐步替换传统印花,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型到数码印花。目前数码印花比较成熟的印花方案有热转印印花、分散直喷印花、涂料直喷印花、活性直喷印花、酸性直喷印花,那么不同的面料如何选择合适的数码印花方案呢?

  数码印花由于其灵活性、无需制版、环保等特点正在逐步替换传统印花,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型到数码印花。目前数码印花比较成熟的印花方案有热转印印花、分散直喷印花、涂料直喷印花、活性直喷印花、酸性直喷印花,那么不同的面料如何选择合适的数码印花方案呢?本期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QQ图片20190703140326

化纤面料

  目前市场上针对化纤面料最成熟的是热转印印花,通过热转印墨水打印在热转印纸上,然后滚筒压烫在化纤面料上面发色,具有色彩鲜艳、工艺简单等优势;

  化纤面料的另外一种数码印花方式就是分散直喷,和热转印印花方式相比,分散直喷渗透效果更好,面料正反面色差较小。

 

  棉作为应用最广的服装面料,目前主要的印花方案是涂料直喷印花和活性直喷印花,二者各有优缺点,主要还是看用户的评价标准和定位来决定自己适合哪种方案。

 

  涂料直喷印花具有工艺简单但是色彩和色牢度相比活性直喷印花较差,而活性直喷印花虽然色彩和色牢度较好,但是工艺复杂需要前后处理而且工艺控制要求较高。市场上这二种印花方式都有人选择,各有各的特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尼龙、丝绸、羊毛

  尼龙、丝绸、羊毛这几种面料比较常用的是酸性直喷印花。酸性染料色谱齐全、色泽鲜艳,色牢度优良,但是工艺也比较复杂,需要前后处理。市场上尼龙、羊毛、丝绸类的数码印花方案比较少,越来越多人关注酸性数码印花墨水,酸性数码印花墨水也是这几年市场潜力最大的墨水品种之一。

 

  不同的面料总有一种合适的数码印花方案可以选择,随着数码印花的普及和众多传统印染企业的转型升级,数码印花市场终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