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功能性面料成行业新增长点 后整理厂迎来旺季

功能性面料成行业新增长点 后整理厂迎来旺季

2019-11-05  来源:时尚印花  浏览:226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年来,功能性面料产业无疑成了纺织行业中新的增长点,不仅专业的老牌户外品牌在做,大量休闲运动品牌也在不断推出自己的功能性产品。在功能性服装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的同时,功能性后整理行业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或大或小的企业。

今年经济大环境的低迷让越来越多的纺织人抱怨生意越来越难做,运营费用不断攀升,销量提升越来越难,竞争内容不断细化……大多数纺织企业心里都不由感叹:做纺织真难!

面对今年艰难的行业背景,许多纺织企业都在谋出路、研发新产品等方面花了大心思,以求立足于竞争激烈的行业。纺织后整理工艺对于开发一些具有特殊功能的面料,对赋予面料特殊的功能和服用效果有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后整理技术成了面料“锦上添花”的一道重要工艺。

后整理厂迎来旺季

虽然今年旺季时期的贸易商订单不是很景气,但10月以来整体市场有所回暖。随着天气的变冷,目前服装厂下达的单子也以冬季服装为主,而冬季服装又离不开后整理的加工,因此近期的后整理加工厂也显得颇为忙碌,形成了一波好行情。小编了解到,目前后整理加工厂都已开始正常生产,且单量都不在少数,涂层厂、复合厂、印花厂等工厂都处于忙碌状态。

一位压光涂层厂的厂长也透露,近期很多市场单下来,压光量大,比较忙,以前只要来货就能做,现在要等上个1天左右。涂层量也多了起来,以前都是下午才开机,现在9点就开机了。

后整理成开发新方向

近年来,功能性面料产业无疑成了纺织行业中新的增长点,不仅专业的老牌户外品牌在做,大量休闲运动品牌也在不断推出自己的功能性产品。在功能性服装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的同时,功能性后整理行业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或大或小的企业。

随着消费者观念的改变,服装面料的格局已不可同日而语,不是说在面料上贴个膜,涂个涂层,就可以吸引消费者。有些技术落后、研发能力不足的面料企业仍旧订单不足,产品缺乏吸引力等。

一家主营尼丝纺的贸易企业负责人透露:“现在的客人都想找新奇特面料,老百姓买衣服变得很挑剔,以前的涂层、贴膜、复合都远远不够了,必须要有更新的后整理技术,才能吸引客户。”

实际上,除了客户对面料的新要求以外,布老板们也很乐意将面料往后整理方向开发。一方面纺织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辐射了企业,企业要承受厂家的压力,利润空间日渐狭小。单染色面料的利润已压缩至10%以下,甚至更低,因此布老板想要通过后整理加工提升面料附加值,以求利润提高。另一方面,由于面料的源头纤维的品种有限以致于研发新面料的空间有限,因此布老板只好从后整理方面下功夫研发新品,既满足消费者追求的功能性,又满足新奇特的特性。

编后语

由于纺织产能的制约导致订单急剧萎缩,作为夹杂在上下游织造的后整理企业,实际上也陷入了腹背受压的难堪境地。因此,对于后整理企业和面料商来说,未来必须要走专业化品牌的道路。

我们国内的面料供应商和后整理企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可以说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和技术资源,接下来要的做就是在如何在这打好的基础上提高自身的影响力,顺势而为的建立行业内认可的后整理技术和面料。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