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数码喷墨印花产业的发展变化

数码喷墨印花产业的发展变化

2020-08-25  来源:互联网  浏览:350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预计2020年国内纺织墨水的总需求量会下降25%左右,2022年墨水的需求量会维持到前两年的20%以上的增长水平。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使个人消费与商业活动、纺织品、服装消费需求下滑严重、出口受阻、库存积压,纺织印花企业的经营受到很大打击,复工难、生产力不足等因素,也使得生产端受到影响,经济大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

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市场需求带动了数码喷墨印花设备的增长,我国各种型号的数码印花设备保有量由2017年约25000台增至2019年约29100台,其中直喷设备由约2000台增至约3100台,该类设备速度快、精度高、技术复杂,属于中高端类型,以国产设备为主;其余为数码转印类设备,数码转印类设备保有量大,但主要为低速机,具有产品迭代的需求。

当前,印染行业处于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的关键时期,数码喷墨印花作为一种新型的印花工艺技术,具备先进的生产原理及实现手段,不需要丝网印花的制版、调浆、废浆处理等生产工艺过程,减少废水产生量,改善工作环境,减轻劳动强度,在彰显科技、时尚、绿色三大行业特质方面大有可为。2017年以来,欧洲数码喷墨印花产量占其印花布总产量的比重呈逐年增长趋势,目前占比达80%以上。我国数码喷墨印花产量由2017年11亿米增至2019年19亿米,占比由7%提升至11%,我国数码喷墨印花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按照每平方墨水的需求量在12ML的墨水需求量计算,2019年总的纺织墨水的总需求量预计在2.28万吨。

根据市场走访,数码印花加工因今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及国外市场的突然萎缩,整体订单量和墨水的需求量对比去年明显下降不少。今年下半年国内疫情基本控制,国家对市场的一系政策刺激经济发展,市场开始复苏,国内的数码印花的订单量增加,预计2020年国内纺织墨水的总需求量会下降25%左右,2022年墨水的需求量会维持到前两年的20%以上的增长水平。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