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盘点全球数字印刷可用UV及油墨供应商与最新技术!

盘点全球数字印刷可用UV及油墨供应商与最新技术!

2020-11-13  来源:互联网  浏览:349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020年,我们听到了很多有关新的印刷机的信息,但是考虑到标签和包装所用基材的广泛范围,油墨和碳粉的发展可能是最有趣的方面。

2020年,我们听到了很多有关新的印刷机的信息,但是考虑到标签和包装所用基材的广泛范围,油墨和碳粉的发展可能是最有趣的方面。

碳粉通常在可印刷的承印物范围内更具柔韧性。Xeikon 为客户提供了多种选择,例如用于温度敏感基材的低熔点碳粉。Xeikon 数字油墨和成像工艺技术副总裁Lode Deprez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下一代碳粉。“在印刷时,将热量加注到墨粉上,墨粉会融化,但随后如果进一步加热,可能会导致问题。因此,我们正在寻求使用更耐用的碳粉,使碳粉对任何进一步的加热过程具有更高的抵抗力。”

喷墨会有些麻烦,部分原因是必须通过微小的喷嘴喷射油墨,而且喷墨技术是非接触式技术,因此,油墨必须自己完成与基材粘合的所有艰难任务。

UV油墨

尽管如此,Siegwerk喷墨业务部门主管Matthieu Carni认为,“例如UV喷墨可以直接印刷到3D物体上,这不仅为品牌差异化提供了新方法,而且还可以帮助包装生产商节省标签材料,减少浪费,实现整个精简流程。”

Wikoff Digital的UV收缩油墨在生产直接定型产品和标签方面被认为是“无价之宝”,其收缩能力高达70%,使该产品特别适合饮料和软包装行业。

标签行业主要选择UV固化油墨,由于构成油墨的单体和低聚物聚合物在暴露于UV时会发生交联,因此该油墨会粘附在大多数基材上。但是,UV也有很多问题,最明显的是油墨可能无法完全固化,并可能污染包装内容物,对食品构成健康风险。为了应对这种危险,许多供应商已经开发出低迁移的油墨产品。

例如,Durst为其Tau RSCi标签印刷机开发了一种低迁移的油墨。Durst油墨和液体执行副总裁Stefan Kappaun表示,由于Tau系列使用了Fujifilm Samba喷头,因此这是一个巨大的技术挑战。他解释说:“ Samba的粘度非常低,粘度越低,单体越容易迁移,所以这真的很难。”他指出,解决方案在于寻找新的原材料,并必须重新配制油墨。

Siegwerk的Sicura NutriJet是适用于敏感食品和药品包装的喷墨油墨系列,可与不同的喷墨喷头技术配合使用,而Domino 数字印刷解决方案已推出一种食品安全的油墨套件作为其N610i喷墨印刷机的选件。

通常,UV油墨在光引发剂中包含CMRs ——致癌、诱变或生殖毒性物质,但UV95油墨组不包含CMR,并且符合有关要与食品接触的塑料和物品的欧盟法规。

INX Digital开发了一系列新的UV数字喷墨油墨,适用于需要符合瑞士条例的广泛应用。INX国际油墨OEM销售经理John Sweeterman表示:“ INX了解对UV数字喷墨油墨的需求,该油墨可用于传统图形和展架市场之外的各种应用。我们通过新的研发工作来回应这一要求,以利用符合更广泛监管要求的专业化学物质。”

Sun Chemical的Amphora系列产品完全符合食品包装要求,并且生产工艺良好(GMP)。选项包括用于彩盒、瓦楞纸和软包装的水性喷墨油墨。

同时,Konica Minolta 现在提供一种相变油墨,该油墨最初是为AccurioPress KM1开发的,供第三方开发人员用于其他解决方案。 Industrial Inkjet(IIJ)正在研究这种UVgel油墨,可用于各种应用,包括装饰应用,以及标签和包装。在室温下,油墨非常稠,就像凝胶一样,因此太粘而无法喷射。但是,这种粘稠状态使喷头内的压力发生变化,从而将油墨从喷头的副墨槽中拉出到喷嘴腔中。然后将油墨加热使其粘度降低,以便可以通过喷嘴喷射油墨,当油墨碰到较冷的基材时,油墨会立即变回其凝胶状状态。

水性油墨

UV油墨非常复杂,Deprez指出,UV油墨对于任何种类的大批量应用(例如包装)而言都太昂贵了。他说:“因此,如果喷墨技术要大批量突破,那必须采用水性油墨。”

然而,这引起了如何除水的问题。对于吸收性材料而言,这已不是什么大问题,因此,我们看到许多用于瓦楞纸箱和折叠彩盒的喷墨包装印刷机现已投放市场。这包括Xeikon,尽管它也制造了Panther系列的UV喷墨标签印刷机,但Xeikon仍将其研发工作集中在水性油墨上。赛康即将推出的用于瓦楞纸数字印刷的单通道喷墨印刷机将使用水性油墨,运行速度可达150m / min。

Durst还提供用于印刷瓦楞纸的水性油墨技术。这种油墨具有悠久的历史,最早是为宽幅展示图形而开发的。从本质上讲,它是一种混合油墨,将UV聚合物与水性载体结合在一起,这意味着油墨必须固化并干燥,这增加了印刷机的复杂性。但是,它会产生非常好的结果。

另一个依靠水性技术的是VariJET 106,这是Durst与Koenig和Bauer合资成立的结果,而Memjet现在提供两个使用其水性颜料油墨的喷头。其中,Duralink喷头是为高速喷墨而设计的单通道喷头,期望供应商在干燥时使用多个喷头,这与所有其他单通道印刷系统完全一样。DuraFlex喷头具有四个通道,因此单个喷头可以印刷CMYK。DuraFlex系统不包括任何额外的干燥,因为即使最大速度为46m/min,水分也应吸收到介质中。

Memjet台式和微型印刷部门总经理Kim Beswick解释说:“该油墨是一种具有相同结构的封装颜料油墨,我们可以实现相同的色域和光学密度,但是该配方针对不同的事物进行了优化,因为我们希望它们大多数喷墨印刷机供应商也在研究将水性油墨印刷到柔性薄膜上的问题。”

Siegwerk期望水性喷墨将成为软包装数字印刷的首选技术。尽管仍然存在一些需要克服的重大技术障碍和挑战,但该公司已经在致力于开发这种水性喷墨油墨。

这样的挑战之一是引物的使用。IIJ的业务发展总监Paddy O 'Hara指出,现在有几台连续进料文件印刷机可以在不需要引物的情况下印刷出可媲美胶印裱贴的产品,而无需另外上光。他指出,“下一步是看我们是否可以在需要薄膜的包装上使用它,但问题是油墨会润湿并粘附。”

同时,大多数用于柔性膜的喷墨油墨继续依赖使用上光。O 'Hara说,尽管客户更愿意直接在承印物上印刷,但他们更愿意接受上光,以生产成本更低的水性油墨。

Wikoff Digital已开发了一系列数字入门级产品,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环境敏感性,以及来自客户的对不断增加收入、同时降低运营成本的持续需求。

Sun Chemical的SunEvo上光油墨可与Amphora油墨配合使用,具有均匀的印刷表面,可确保在各种承印物上保持一致的印刷质量。

最终,因为大多数印刷机供应商希望现在通过专注于吸收性纸基基材的解决方案,他们将学到足够的知识,以便以后开发用于直接印刷到薄膜基材上的油墨。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