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持续渗透,这家电商巨头又盯上了喷墨打印行业!

持续渗透,这家电商巨头又盯上了喷墨打印行业!

2020-12-28  来源:互联网  浏览:245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最近,亚马逊推出“量身定制平台”,用户可使用虚拟身材定制衬衫和T恤。

喷墨打印一直是电商巨头觊觎的掘金宝地,服装定制和数码印花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口。

与阿里犀牛智造平台选择服装品类为试点一致,另外一个电商巨头亚马逊也正在进入个性化服装定制领域。

最近,亚马逊推出“量身定制平台”,用户可使用虚拟身材定制衬衫和T恤。

其具体业务流程是这样的:首先,客户在亚马逊应用程序中为自己拍摄全身照,输入身高、体重和身材类型,然后亚马逊为客户创建一个虚拟化身,客户自己就可以充当裁缝了,定制袖长、面料、颜色、领口等等。

目前,这个“量身定制平台”提供女性和男性两种普通服装款式,面料则有两个品类可供选择:56%的比马棉、38%的莫代尔、6%的氨纶T恤;或中等重量的100%比马棉风格衬衫。完成后,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姓名添加到标签中。

亚马逊“ Made For You”定制T恤界面

仅有女性、男性两种服装模式显然无法满足客户需求,毕竟现在的服装款式实在是太多了。

但亚马逊的这个业务动作非常值得关注,它表明,电商巨头正在对越来越多的民生领域进行渗透,而且,这种数据化的业务模式完全掌握了客户身材的全部尺寸。

尽管这引发了人们关于隐私的担忧,但亚马逊依然可以为所欲为。尤其是疫情进一步改变了品牌和企业接触客户的方式,直接将物品送到人们家中的方式越来越流行。

反过来,这带来了更多的个性化业务和定制机会。从理论上讲,使用像亚马逊这样的平台,公司可以向最终用户提供名片或不干胶标签,上面带有链接,然后由亚马逊通过应用程序按照客户所需规格制作服装。

结合亚马逊9月份宣布购入4亿美元的康丽喷墨打印设备,表明这家电商巨头正在有计划地推进其喷墨打印业务。

虽然个性化标签和定制的合身性是一个难以标准化的大难题,但是借助亚马逊的按需打印功能,用户只要选择了合适的衣服,就可以为衬衫选择图片或图形。这对喷墨打印行业和数码印花企业的影响如何,值得持续关注。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