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企业动态 >> 油墨实现长期保存的7个技巧

油墨实现长期保存的7个技巧

2021-04-30  来源:互联网  浏览:337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油墨黏度和干燥性对环境温度变化特别敏感,温度升高,油墨黏度降低,干燥速度相对变快;反之,则油墨黏度升高,干燥速度变慢。

油墨用不完怎么办?油墨如何保存?油墨最适宜的保存环境是什么?延长油墨保存期又有什么方法?下面小编给你详细的解答。

油墨黏度和干燥性对环境温度变化特别敏感,温度升高,油墨黏度降低,干燥速度相对变快;反之,则油墨黏度升高,干燥速度变慢。

另外,环境湿度对油墨的干燥性也有影响,一般来说,印刷车间内温度控制在18~25℃、湿度控制在55%~65%为宜。

延长油墨保存期的方法

① 在北方一些地域,冬季气候严寒,应避免将油墨存放在户外,防止油墨在低温下发生胶凝现象。假如油墨发生胶凝现象,可以将其转移到温度较高的库房内。

② 在油墨的存储和管理中还应遵循“先入先出”的原则,即先购入的油墨最先运用,以防油墨因为存放时间过长而影响其使用。

③ 油墨密封保存,防止灰尘。大批的灰尘粒子或各种杂质粒子很可能落入油墨槽中或许吸附在标签材料外表,从而引起喷头堵塞。

④ 安全第一,储存油墨时应尽量远离火源、热源、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⑤ 油墨库房内最好可以保持恒温,与印刷车间的温度差不能太悬殊。假如两者的温差较大,应提早把油墨放到印刷车间内,不仅有利于油墨性能的稳固,还能保证生产的高效率。

⑥ 油墨也有一定的保质期,假如存放太长,油墨配方中的各种成分可能会发生拆散、沉淀现象。因而,油墨不宜长期保留,一般保留期限以1年左右为宜,否则可能影响打印质量,甚至引起印刷故障。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