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惠普:耗材在打印业务营收中占比高达65%

惠普:耗材在打印业务营收中占比高达65%

2021-08-24  来源:互联网  浏览:184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惠普发布了截至4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59亿美元,净利润为12亿美元。

惠普发布了截至4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59亿美元,净利润为12亿美元。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二财季营收为105.55亿美元;惠普打印集团营收为53.23亿美元;企业投资为100万美元;其他营收为-200万美元。

从财报的季度营收构成中可以看到打印业务部门包括复印机、打印机、耗材、数码印刷所占比例不大,但利润率高,反而贡献了72%的利润额度。而在季度营收的细分比例中,打印耗材仅次于笔记本电脑的37%,贡献了25%的营收。

而单看打印业务营收,耗材更是占到了65%的比例,远超商用打印设备的23%和消费类打印设备的12%。可见打印耗材业务对惠普公司的重要性,也能够理解惠普公司在原装正品耗材防伪技术、打击假冒伪劣惠普耗材上所做的努力了。

我始终认为HP打印机是最好的运用耗材的经典案例,如果办公室或家里购买了HP打印机,用户还需要购买该款打印机对应的墨盒。HP在销售打印机上的利润降到了最低,不会有哪个巨头进到这个没利润的行业,这也是防止巨头打印机制造商的崛起,HP打印机的全球市场份额远超第二名的爱普生打印机。一台打印机的寿命很长,HP也尽量使打印机设计得更结实耐用,用户需要不断地购买他们生产的硒鼓墨盒,利润就这样在一点一滴中慢慢积累下来。在整个打印机的生命周期里,用户从HP那里花费的资金超3000美元,会给HP带来总计不低于800美元的利润。

产品上设计一些耗材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仅表现在商业价值方面,也表现在安全可靠性方面。下面以医疗器械产品为例,产品上对于一些接触类的部件,选用一次性替换的方式,可以减少医务人员消毒清理的工作,而且,有利于防止患者交叉感染。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分析,有些部件在每次巴氏或酒精消毒后都会有一定的材料腐蚀,长时间的重复消毒造成部件老化严重,既影响医疗安全也影响品牌形象。而厂家在这些部件上还花费很大的精力和财力去解决消毒带来的老化问题,造成了产品生产成本的增加。如果该部件替换成耗材或者在机器的寿命周期内需要更换几次,这样反倒有可能会降低该部件的生产成本。

上面提到的是关于现有部件替换成耗材的思路,下面介绍产品上增加的耗材,新增的耗材还要能提高产品的性能。以新生儿培养箱的肤温探头为例,其是用来检测患儿体表温度的传感器,内部的热敏电阻灵敏度很高,辐射热会对其结果造成影响,而且,临床上使用医用胶带固定肤温探头,医务人员操作非常不方便。一款专门用来固定肤温探头的固定贴,就像使用电极片那样方便,而且,固定贴表面还能反射或隔离辐射热。这类新增的耗材有效地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