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华为要出打印机进军办公领域?》中国大厂进军打印机赛道,国产打印机崛起正当时

《华为要出打印机进军办公领域?》中国大厂进军打印机赛道,国产打印机崛起正当时

2021-09-14  来源:互联网  浏览:258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华为要出打印机进军办公领域?》最新透露,华为将发力打印机市场。智慧生活App中已出现华为打印机的设备选项,配置向导显示,华为打印机支持Wi-Fi,它也应该是鸿蒙生态家族的成员之一。

据知名IT互动门户“中关村在线”发布《华为要出打印机进军办公领域?》最新透露,华为将发力打印机市场。智慧生活App中已出现华为打印机的设备选项,配置向导显示,华为打印机支持Wi-Fi,它也应该是鸿蒙生态家族的成员之一。

打印机看似是一件普普通通的办公室设备,但其市场规模巨大,市场集中度超出想象。根据赛迪顾问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打印机销售额为421.2亿美元,全球打印机耗材规模为518亿美元,而几乎被海外企业所垄断,其中惠普、佳能、兄弟、京瓷四家企业占全球激光打印设备出货量的73.9%。

此次华为进入打印机领域,应是看中打印机市场国产替代空间及未来广阔的前景。打印机市场是全球市场少有的在连续发展的过程中市场秩序保持良好、产品利润率在IT行业处于领先的行业,惠普、佳能等公司等利润贡献主要就是来自于打印机业务。此次华为进入打印机领域,将加速打破美日垄断,“中国打印机战队”再添一员。叠加信创对安全的要求,国产打印机崛起将成为必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打印战队”老队员——纳思达(002180.SZ)已在打印市场深耕多年,其自主品牌研发打印机品牌“奔图”为国内唯一一家掌握核心技术的打印机品牌。打印机行业的进入门槛很高,为高技术壁垒行业,其工作过程设计精密机械、精细化工、静电成像等多个技术领域,行业内专利数量高达20余万项,目前全球掌握自主研发制造技术的企业不超过10家。纳思达经过多年布局和研发,已具备从零部件、芯片、耗材到打印机设备以及打印管理服务的完整打印产业链布局,是国内唯一突破国外巨头打印技术垄断的厂商。其产品线齐全,既包括适用于个人及家庭、中小型企业、大型企业的通用打印机,也涵盖用于商用安全、信创安全及特殊行业的专用打印机。

根据纳思达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奔图电子已经连续7年实现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双增长,商用市场量价齐升,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1年上半年,奔图电子实现营业收入18.63亿元,实现利润3.52亿元,已超过2020年全年净利润,并已完成2021年全年4亿元业绩承诺的近9成,未来增长动力充沛。日前,纳思达收购收购奔图100%股权已获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奔图电子将成为纳思达全资子公司,纳思达将开启中国自主打印机品牌全球化竞争策略的新征程。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