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户外标识 >> 标签印刷质量管理工艺方案介绍

标签印刷质量管理工艺方案介绍

2013-10-12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010
摘要: 相比人工检测,质量检测设备可以实现100%全检、永不疲劳,检测标准严格统一,不同产品可以进行差异化检测,灰度和颜色的分辨力强,可实现高速检测,可建立数字化质量标准体系。因此,购进质量检测设备已成为标签印企提高标签印刷质量管理水平的有效方法之一。

 当前,我国标签市场仍以较快的速度在发展,不干胶标签印刷呈现出了以下一些特点:(1)标签印刷精美、印制工艺复杂、质量要求苛刻;(2)不论采用何种生产设备,标签印刷中的一些缺陷无法避免,其中,常见缺陷包括套印、漏印、色差、飞墨、脏点、模切不良、分条不良等;(3)标签中采用镀铝、镭射、覆膜、全息等工艺时出现的气泡、划伤、镭射缺陷等三维缺陷,人眼难以分辨,标签质量更难控制。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高,标签印刷质量管理受到越来越多标签印刷企业的重视。一段时间里,标签印刷企业普遍依靠人工进行标签印刷质量检测,但由于这种方式主观性大、人眼易疲劳、效率低,标签印刷企业正在寻求一种更高效、更标准化的方案。相比人工检测,质量检测设备可以实现100%全检、永不疲劳,检测标准严格统一,不同产品可以进行差异化检测,灰度和颜色的分辨力强,可实现高速检测,可建立数字化的质量标准体系。因此,购进质量检测设备已成为标签印刷企业提高标签印刷质量管理水平的有效方法之一。

  在选择质量检测设备时,视觉检测系统是质量检测设备的核心部件,了解视觉检测系统的基础知识有助于更好地应用质量检测设备、提升标签印刷质量管理能力。这里介绍一种“线扫描视觉检测系统”的工作原理。“线扫描视觉检测系统”,顾名思义,就是指每次曝光时仅扫描一条线。简单来说,就是对产品进行逐行扫描,然后组合成产品的图像,再与模板图像进行比对,找到不同,找出缺陷。除了检测系统之外,连线方式也是选择检测设备的关键。当前,质量检测设备的连线方式分为离线检测和在线检测两大类。离线检测工艺的效率更高,主要用于检测医药标签、食品标签、日化标签等缺陷率较低的标签产品;在线检测工艺可以实时监控印刷质量,极大减少了浪费,若再配合分条、排废等工序,可实现剔废、分条、检测都不耽误。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