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标识 >> 炎炎夏日,注塑机也需要防暑降温!

炎炎夏日,注塑机也需要防暑降温!

2022-08-01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486
摘要: 超长三伏天已经如期而至!未来四十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为35至38摄氏度,局地可达40摄氏度以上。
气象专家表示,入夏出现高温属正常现象,但今年高温天气的强度和持续时间具有一定的极端性。
 
  超长三伏天已经如期而至!未来四十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为35至38摄氏度,局地可达40摄氏度以上。武汉、杭州、长沙、南昌、重庆等地未来七天高温几乎“全勤”。
 
  注塑机温度过高的危害
 
  1、油的黏度降低
 
  注塑机温升过高将导致油的黏度降低,泄漏增加,泵的容积效率和整个系统的效率会显著降低。
 
  2、机械产生热变形
 
  液压元件中热胀系数不同的运动部件因其配合间隙变小而卡死,影响液压系统的传动精度,导致部件工作质量变差。
 
  3、橡胶密封件变形
 
  注塑机温升过高会使橡胶密封件变形,加速老化失效,降低密封性能及使用寿命。
 
  4、加速油液氧化变质
 
  注塑机温升过高会加速油液氧化变质,析出沥青物质,降低液压油的使用寿命。
 
  注塑机温度过高处理办法
 
  1、根据不同的负载要求,经常检查、调整溢流阀的压力,使之恰到好处。
 
  2、改善运动件的润滑条件,以减少摩擦损失,有利于降低工作负荷、减少发热。
 
  3、提高液压元件和液压系统的装配质量与自身精度,严格控制配合件的配合间隙和改善润滑条件。
 
  4、必要时增设冷却装置。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