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华为首款彩色喷墨打印机 PixLab V1 发布

华为首款彩色喷墨打印机 PixLab V1 发布

2022-08-01  来源:互联网  浏览:201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7月27日,华为发布了首款搭载HarmonyOS的彩色喷墨多功能打印机——PixLab V1。

7月27日,华为举办了HarmonyOS 3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会上,除了笔记本电脑、智慧屏等产品的升级之外,华为还发布了首款搭载HarmonyOS的彩色喷墨多功能打印机——PixLab V1。作为华为第一款鸿蒙彩色打印机,PixLab V1在HarmonyOS 3的加持下,将会在智慧办公领域、全场景体验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消费者带来领先的彩色打印体验。

创新迭代升级 完善打印机产品品类布局

相较于华为首款激光打印机PixLab X1,PixLab V1主攻彩色喷墨打印机市场,进一步完善了华为在打印机品类的产品布局,并且为彩喷打印机市场也带来了新风潮。

2 (2)

在首款黑白激光多功能打印机PixLab X1的成功经验上,华为PixLab V1继承了其“零门槛”使用的特性,消费者只需将华为手机、平板、PC,靠近打印机,通过屏幕弹窗的提示点击连接,设备即与打印机开始连接,最快20秒即可完成配网操作。

并且在HarmonyOS 3的全新赋能下,华为PixLab V1打印机加入了超级终端,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智慧打印能力,消费者不需要再考虑相册、文档、浏览器或者其他应用的打印入口在哪里,而是在手机/平板的超级终端界面一拉即合打印机,即可出现一个统一的打印入口,开启超级打印模式,任何需要打印的内容只需要点击屏幕上的悬浮球,就可以快速发起打印。

此外,诸如远程打印,身份证复印的AI自动排版,以及与一些教育领域的应用进行合作提供了AI字迹擦除,错题本打印,与美图秀秀合作打印证件照等,让打印机也有了更多的应用空间和应用场景,在生态合作上也让人眼前一亮。

打造原色引擎 提升打印机彩喷打印体验

随着线上办公、学习场景的常态化,很多人对于消费级打印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但是由于不同设备显示差异、呈色机理差异、再现颜色能力差异、设备彩色特性的不稳定性等原因,当前消费级打印机在彩色打印上,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特别是打印照片的时候,出现一定的色彩偏差也时有发生。

这一使用痛点,正是华为PixLab V1在彩喷打印机领域重点创新解决的问题。华为从用户的使用场景出发进行分析,打造了华为原色引擎。

华为原色打印引擎包含3DLut色彩调优、色温跟随、产线孔径分级校准三个方面。一方面,通过在打印机内实现精准的色彩转换,将显示色差概念引入打印机,实现色差降至消费级打印机最低水平;另一方面,将华为终端设备(如手机,平板,PC)屏幕上的色温效果同步到打印内容,实现彩色打印“所见即所得”的体验;最后,在产线上针对不同喷头孔径进行批次校准,提升不同打印机间色彩的一致性,以确保每位用户打印时色彩还原的一致体验,尽可能实现打印的效果与显示设备的显示观感趋于一致。

对于喷墨打印机使用过程中往往令消费者头疼的换墨水的问题,PixLab V1也同样借鉴了PixLab X1的成功经验,采用了一体式的墨水结构内嵌在机器中,当缺墨需要更换时,只需要打开面板,将用完的墨水瓶拿出,用全新的墨水瓶直接插入即可立即使用,即插即用,兼顾了精致外观和便捷实用性。墨水瓶的设计也比较有特点,纯白方形的风格,墨水瓶看起来很小巧也充满了现代感。

鸿蒙生态赋能 推动打印机行业智慧化发展

虽然,如今的影像设备越来越发达,拍照也越来越便捷,但是照片的打印反而越发减少了,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打印店成本高昂,另一方面,就是家用彩喷打印机没有那么好用。对于家庭来说,一本影集就是家庭成长的纪录,也是回忆的载体,常常是一张照片就能勾起一串的记忆。不管影像设备和电子显示设备多么发达,电子照片还是无法替代实体照片的质感。

但是,根据IDC调研在2021年7月发布的中国家用打印产品入户率数据显示,从2000年中国家庭逐渐接受打印产品开始,到2019年年底整整二十年间,用打印产品的入户率才爬升至5%。配网繁杂,还要安装驱动,换墨困难,这些当前打印机中的普遍问题,都阻碍了打印机走进普通家庭的进程。

华为通过两代打印机产品,切入激光打印彩喷打印市场,在搅动市场格局的同时,也确实通过技术创新,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产品体验,不仅让普通职场人群能更高效打印,也让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能轻松使用打印机,并且通过与手机、电脑等产品形成联动,让华为在智慧办公这一场景上实现了完整的生态体系。

按照华为在智能产品领域的惯例思路,进入一个新的产品品类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并且经过充分调研发现这一行业华为能够带来新的变化才会进入,之后再通过创新带动整个行业的演进。在笔记本市场领域华为已经证明了这一思路的成功,如今华为正在把这种成功的经验复制进打印机市场。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