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IDC发布2022第二季度全球打印机市场报告:出货量同比下降3.9%

IDC发布2022第二季度全球打印机市场报告:出货量同比下降3.9%

2022-09-27  来源:中国喷墨网  浏览:3572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 (IDC) 发布了2022第二季度全球打印机市场出货量报告。

1、受供应短缺影响,第二季度全球打印机

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3.9%

据IDC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打印机市场出货量为2200万台,同比下降3.9%。全球打印机市场受到持续的供应短缺影响,预计到2023年才会有足够的库存。

与2022年第一季度相比,全球大幅面数字打印机出货量下降了2.3%,DTG打印机出货量则增长28%。

工业数字标签和包装打印机出货量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0.6%。与2022年第一季度相比,工业纺织品打印机的出货量下降了28%。

2、亚太区打印机市场恢复增长

第二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7.6%

据IDC最新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日本和中国除外)打印机出货量为321万台,同比增长7.6%,是该地区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降后的第一个增长季度。

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亚太经合组织所有国家的经济复苏,除此之外,供应和物流问题在过去几个季度也有改善。中小型企业在第二季度的需求趋势与第一季度相似。

3、中国打印机市场出货量环比增长22.3%

A4黑白激光打印机同比增长1.2%

据IDC报告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出货量为484.1万台,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22.3%。

该季度,喷墨打印机出货量213.9万台,同比增长13.9%;激光打印机出货量230.2万台,同比下降3.0%,其中A4黑白激光打印机同比增长1.2%,A4彩色激光打印机受供应影响同比下滑5.2%。

据IDC称,不确定性仍然是工业打印机市场的主导主题。IDC的全球季度工业打印机跟踪器提供了五个主要市场类别的总市场规模和供应商份额:大幅面、标签和包装、直接用于服装、工业纺织品和直接成型。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