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展会报道 >> 面积78.47公顷,南通建大型数码印花产业园!小单快反需求引爆,纺织集群都来抢这个73.46亿平米大市场

面积78.47公顷,南通建大型数码印花产业园!小单快反需求引爆,纺织集群都来抢这个73.46亿平米大市场

2023-04-19  来源:通州发布  浏览:722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环保压力,随着成本降低和产品个性化需求,最近3年,许多纺织印染企业投向了污染较少的数码印花,甚至不惜成本引进国外数码印花设备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数码印花正在成为传统印染企业的投资热点。

总面积约78.47公顷,南通川姜将规划建设大型数码印花产业园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发布了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数码印花产业园开发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规划名称及概要

规划名称: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数码印花产业园开发建设规划规划范围:数码印花产业园包括2个片区,分别为南区和北区,规划总面积约为78.47公顷。其中,南区四至范围为:东至石江公路、西至三合口竖河、北至三合口横河、南至规划路,总面积约8.7公顷;北区四至范围为:东至姜竹线、西至345国道、北至姜北路(规划路)、南至世纪大道,总面积约69.77公顷。规划期限:本次规划期限为2023年-2035年。规划主导产业:数码印花。

广东清远将打造全国首个数码印花产业园

2月24日,由中国印刷机械工业协会网与工业印刷分会发起主办的中国印花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清远举办,业内专家“大咖”齐聚一堂,以“科技创新、生态建设、数字赋能帮助中国印花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为主题开展研讨。记者从大会了解到,全国首个数码印花产业园落户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

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副总经理詹林俊介绍,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正在建设全国首个数码印花产业园,并于2月20日举行了纺织服装柔性智能制造工厂团签会。广东图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绪茂贸易有限公司、广东紫元素服装有限公司、塔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美拓服饰有限公司、胜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冠合数码印花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签订协议,集中入驻园区,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数码印花产业园——大湾区绿色环保数码印花产业园,推动形成集中统一的数码印花产业集群,为入园纺织服装企业提供绿色环保的数码印花服务。

小单快反需求引爆73.46亿平米大市场

得益于渗透率快速提升和产能扩张以及赛道延展性,叠加小单快反需求爆发、技术进步成本不断降低以及环保政策的推动,根据世界纺织信息网(WTIN)的2021年报告,全球纺织品数码印花产量同比增长47.3%,达到37.38亿平米。预计到2030年,全球数码印花产量将达到73.46亿平米,CAGR为8.4%。虽然数码喷印渗透率仍较低,2021年仅为10.65%,但预计在2026年达到12.95%。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数码印花生产国,2021年印花面料产量约占全球40%。数码印花设备装机量将继续增长,据统计,2022-2025年中国数码印花设备的新增装机量CAGR约为19%,累计新增装机量约为6.9万台。

数码印花相比传统印花更能适应下游“小单快反”的需求,快时尚龙头希音(SHEIN)凭借“小单快反”模式成为全球快时尚龙头。 希音成立于 2008 年,成立之初主要开展婚纱、礼服出口业务。2012 年, 希音放弃原有业务转型时尚女装自主设计、加工和出口业务,2020年,希音销售额近100亿美元,连续 9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成长为全球 B2C快时尚跨境电商品牌。希音没有自己的生产工厂,订单全部由具有“小单快反”生产能力代工厂完成。而数码印染相较于传统印染更能支撑“小单快反”模式,数码喷印无需制板,打样时间由传统工艺的1周缩短为几小时,可以随时按需要进行生产,而且在希音小单100件-500件需求量下,数码印染的生产成本要低于传统圆网、平网印染的生产成本。

行业迎来洗牌周期,数码印花优胜劣汰加剧

虽然目前数码印花潜力较大,但是企业仍然在夹缝中求生存,寻找属于企业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当数码印花在传统服装市场出现僧多粥少的情况后,企业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可以说也是找到一个更好的商机。

目前市场发展进入洗牌周期,市场实力强的企业通过合理的资源分配,降低了生产成本,拼得起价格,拼得出质量,优质的客户资源向这些企业集中。而那些小的企业,咬着牙拼了价格但是拼不过质量,在大量淘沙的市场竞争下,咬着牙艰难的生存着。未来的市场还是要做品质,只有将口碑做起来,订单自然而然就会上门,用合理的低价来量化,冲淡人工成本压力,最终就是体量做大,做精品化,针对高端客户才能有市场。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